跳到主要內容
:::

這座公有市場也太美!「新北市場宴」宛如浪漫婚宴 顛覆想像!

2023-11-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這座公有市場也太美!「新北市場宴」宛如浪漫婚宴 顛覆想像!

【新北市訊】甫榮獲美國「2022泰坦地產大獎金獎(2022 TITAN Property Awards Gold Winner)」的五星級新北五股公有零售市場,不只精緻文青風讓國際也驚豔,現在還搖身一變成了浪漫宴會派對現場!擁有百萬粉絲稱霸全臺官方粉絲專頁的「我的新北市」今年歡慶12周年,特別選在這座網美也愛的打卡新亮點,於(16)日舉辦「新北市場宴」活動,邀請幸運粉絲走進美輪美奐的新北公有市場,一起體驗顛覆想像的菜市場辦桌盛會!筵席邀請到長期深度走訪新北傳統市場且熟悉在地食材的主廚漢克掌廚,以市場食材入菜,端出一盤盤同時滿足老饕們視覺及味蕾饗宴的澎湃菜色,讓現場粉絲們吃得津津有味,藝人夏語心也現身,與現場粉絲們DIY製作氣泡飲,共同度過一個難忘的午宴。

活動會場佈置有別於傳統市場辦桌的體驗,採用大量花藝與西式餐桌佈置,讓市民朋友深刻感受市場改造之美以及不同於以往的全新菜市場採買體驗。「我的新北市」官方臉書專頁歡慶12周年活動,特別與長期走訪傳統市場的漢克主廚與好食廚外燴團隊合作行銷新北菜市場新文化,辦桌宴菜單設計除選擇三峽黑豬香腸、萬里三點蟹、八里桶柑、深坑栗子等,食材更是主廚與行銷團隊親自走入新北各區,瞭解在地小農特色之選擇,並特別選用五股公有市場部分食材,讓大家透過8道美食料理嚐到食材鮮味,也嚐到在地的新北味道更嚐到滿滿人情味!此外,曾是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和《全民最大黨》之固定班底的藝人夏語心也擔任活動主持人,和劉和然副市長、主廚漢克一起與粉絲DIY紅心芭樂氣泡飲;現場主廚也示範5分鐘上菜,以快手料理小卷溫沙拉,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新北市政府臉書粉絲專頁「我的新北市」成立至今長達12年,為全國最資深、粉絲數最多的地方政府官方粉專,貼文主題廣泛,如同新北市多元族群文化兼容並蓄且擁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觀光資源。粉專不定期發布重要政策資訊、觀光景點介紹、市府重要大型活動、運動賽事及生活資訊等,粉絲數目前多達101萬。劉和然表示,社群媒體的快速發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傳遞政策資訊的平臺,「我的新北市」就像是廚師一般,掌握各種食材的特性,烹飪出美味料理,「我的新北市」的小編們也在創意、文案、美編等方面施展廚藝,將生硬的政策資訊轉化為新的呈現方式,讓粉絲朋友們更容易理解與關心新北,進而一起參與其中,如同在座的各位粉絲,在「我的新北市」的成長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地理資源豐富,種植出許多在地特有食材,這次的新北市場宴就是想讓更多民眾除了體驗新北市現代化的公有市場,也能認識新北特色農作物,用舌尖感受最直接的味道。同時,也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我的新北市」粉絲團,未來還會推廣更多新北市各局處的相關資訊,一起讓民眾參與新北市大小事。

五股公有市場整體也有別於一般傳統市場,設計整齊新穎、乾淨明亮,攤位則涵蓋了生鮮、蔬果、熟食、百貨等,甫榮獲美國「2022泰坦地產大獎金獎(2022 TITAN Property Awards Gold Winner)」及臺灣設計研究院「2022空間設計類公共空間組金點設計獎」,對新北市長期致力於傳統市場的轉型為極大肯定。不只五股公有市場,新北市自108年起已完成10座市場改造,並啟動新建或改建9座市場;更於今年經濟部主辦、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傳統市場與夜市創新翻轉提升計畫」中,新北市場成功摘得6座五星市場和3座四星市場的殊榮,共有83攤位獲得四星和五星評級,數量居全國之冠,市場改造、硬體軟體升級,以及專家學者的指導積極措施,為市場和攤販帶來明顯改善,展現出新北市場的繁榮和活力。

欲知新北大小事,請持續關注「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

資料詳洽: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吳宥妘(02)2960-3456 分機 6152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沈淳萱(02)2960-3456 分機 6158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李冠穎(02)2960-3456 分機 6161

我的新北市粉專12周年活動邀粉絲大啖市場宴 主廚與副市長DIY紅心芭樂氣泡飲 主廚漢克與外匯團隊精心設計市場宴菜單 幸運粉絲開心享用新北食材菜色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