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出席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 劉和然感謝10位影響力人物揮灑光芒 傳遞新北共好氛圍

2023-11-1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許多人默默耕耘,一生懸命描繪出新北這座城市的臉譜,新北市新聞局今(12)日舉辦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出席並頒發感謝牌向今年10位影響力人物致敬,為他們長期對新北市在地文化、環境和產業的付出表達謝意;另為呼應活動傳達正向影響力的理念,邀請電影導演宋欣穎、坪林返鄉青年陳科廷、資深媒體人詹怡宜、文化推動者李應平,以及YouTuber阿仔師擔任講者,從他們的生命經歷出發,分享各自的核心影響力與人生故事。

劉和然表示,在這座城市的各個角落,許多人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耕耘發揮影響力,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在這塊土地及人生道路上堅定向前,將正向能量廣為傳遞。劉和然強調,「新北影響力」這個品牌帶領更多人發現這些感動的故事,鼓舞更多人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芒,也進一步彰顯城市的光芒,讓大家看到新北市擁有如此豐沛的人文資產以及朝向共好的正向影響力。

劉和然也一一感謝今年度10位影響力人物,包含黃璟隆院長長期關懷兒童,心道法師致力推廣和平與永續環境,武氏芳恆對新住民與婦女伸出援手,莊武男老師發揚傳統寺廟彩繪藝術,宋欣穎導演喚起時代記憶感動觀眾找尋幸福答案,吳兩成會長以永續漁業理念打造「萬里蟹」品牌,胡秀芳老師守護鹿角溪人工溼地,周聖心推廣無痕山林修復淡蘭古道,陳科廷回鄉採集坪林生態及文史故事,賴家華返鄉創立「金山漫遊」品牌。10位影響力人物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不僅傳遞正向影響力,也讓在地傳統價值接軌國際。

新聞局表示,新北影響力今年度設定「To Be A Light」為主題標語,拍攝10位影響力人物的生命故事,傳遞每位人物長期且專注地實踐理念,在新北各角落默默發光、潛移默化地影響他人,為自己和他人帶來和煦的溫暖光芒,甚至對在地或對整個城市帶來進步與改變。除了以拍攝影片分享動人故事,更將影片精神延伸至實體活動,邀請5位來自電影、電視、新媒體和在地文創產業的講者,分別從凝聚力、突破力、實踐力、說服力和翻轉力五大面向,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經歷。

分享會由知名主播夏嘉璐擔任主持人,並由5位講者分別講述他們動人的生命故事。電影導演宋欣穎以她創作電影作品的心路歷程為主軸,分享她透過個人實踐力的展現,在資源稀缺的環境條件下,創造出精彩的影像作品;「採集人共作室」執行人陳科廷,從生命經驗出發,述說他回到故鄉坪林推動在地知識教學和故事採集計畫,突破地方發展限制的經歷;《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主持人詹怡宜,分享她憑藉自身對媒體報導的使命感和理念,透過仔細的蒐集和忠實的記錄,成就能說服觀眾的深度報導;「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娓娓道來近年推廣「神農計畫」的理念與成果,如何在新北學校的校田上打造戶外教室進行多樣化課程,並透過認識地方風土,凝聚社區的認同與自信;分享會的最後一場短講,則是由累積超過60萬人訂閱的YouTuber「超認真少年」阿仔師,帶來他的超跨界人生經歷,透過轉化艱深的專業知識,製作深入淺出的影像內容,翻轉大眾心目中的工業領域的想像和認知;透過5位講者的分享,也希望能啟發聽眾對於實踐影響力的多元想像。

觀賞更多2023新北影響力10人物生命故事,請至「我的新北市」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8NpK0g)。

資料詳洽: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科長雷思庭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00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科員吳淑鈴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08

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分享影響力精神 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 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劉和然感謝10位影響力人物 新北市透過影片記錄10位默默發光創造正向改變的人物,藉此傳遞他們的生命故事,播下影響力的種子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