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金獎紀錄片《神人之家》強勢回歸新北 星空夜映感動滿場觀眾 新北天際影展「HIGH玩濾鏡」抽機票 第二波活動上線

2023-07-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昨(9)日晚間於府中廣場舉行紀錄片星空放映活動,與市民朋友一同觀賞《神人之家》,本片是由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阿志》發展而成的紀實長片,記述導演嗜賭成癮的父親、對神明虔誠祭拜的母親、務農又能通靈的哥哥阿志,家族的紀錄影像,就像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導演盧盈良、新聞局長張愛晶皆出席觀影,更於放映會現場公布新北天際影展第二波「HIGH玩濾鏡」活動上線,歡迎大家一起看紀錄片抽大獎。

《神人之家》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2022 瑞士真實影展國際長片競賽單元,更榮獲2022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獎、觀眾票選獎等,講述導演離家二十年,再次回到家鄉,卻發現當年迫使他逃跑的人事物不曾改變,面對家庭情感與現實的拉扯,透過鏡頭的紀錄與對話,現場觀眾看完也感性回應,就像看到自己家庭的生活故事。

導演盧盈良映後座談表示,這部作品的重點在於「人」,「神」究竟存不存在,我們無從得知,家人始終都在那裡,只是你願不願意靠近,很慶幸能為自己的家庭留下影像,幫助了哥哥,也讓自己解開對家人曾經的怨懟。

新聞局張愛晶局長表示,新北市13年來持續不斷地用各種方式支持國內紀錄片工作者,舉辦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競賽,為優選作品尋覓放映的平台,與國際影展、長榮航空機上娛樂系統及LINE TV合作,將優秀的導演、優質的紀錄片帶上天際帶到國際,臉書粉絲團規劃天際影展專屬濾鏡拍照活動抽好禮,歡迎大家一起參加,支持優質紀錄片。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指出,下一場星空放映會將在9月2日(六)於台中文化創意園區願景廣場舉行,放映李建成導演《再會啦白宮》。「2023 新北天際影展」第二波「HIGH玩濾鏡」抽獎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使用新北天際影展專屬濾鏡拍照分享並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天際好禮,最大獎抽長榮航空機票,讓你與新北市紀錄片獎一同飛上天際,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主題網站(https://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雷思庭科長2960-3456轉6100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周宜璇科員2960-3456轉611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