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首度在臺舉行 侯友宜邀請國際貴賓探訪新北在地之美

2023-07-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World News Media Congress 2023)睽違10年重返亞洲且首度來臺,舉辦6月28日至6月30日為期三天的論壇,並於今(29)日舉行GALA晚宴,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邀出席,更擔任起新北觀光大使,向來自58國的950位國際媒體菁英介紹新北,體驗新北在地之美。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族群多元,計有400萬人口,為全臺最大的城市,新北市的許多大型活動,近年來也在世界舞臺嶄露頭角,如全台灣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獲CNN及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知名節慶文化活動的「平溪天燈節」,以及富有百年歷史的「金山蹦火仔」,這不僅是全球唯一的「磺火捕魚技法」,市府團隊更積極地希望向聯合國文教組織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歡迎大家從陸海空三大面向瞭解新北獨有特色文化。

晚宴上,由原住民年輕朋友帶來精采的八部合音表演,侯市長說,新北市以及臺灣各縣市都有獨特的文化風貌,這場動人的八部合音更是臺灣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希望國際媒體朋友們有機會能到臺灣各地一探寶島福爾摩沙的美麗樣貌。

市長侯友宜致詞時提到,世界新聞出版協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新聞媒體組織,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更是齊聚全球媒體領袖的年度焦點盛會,感謝國際媒體朋友們在新聞傳播的付出。而臺灣也一直在在新聞自由的道路上努力,但在這個社群媒體大躍進的時代,臺灣也面臨和全球媒體產業共同憂心,更是本次年會主題「在新常態下重新定義新聞-我們的受眾想要什麼?」,對於如何透過科技及媒體識讀教育杜絕假訊息對全球經濟、政治帶來的危害,及在AI發展趨勢下,如何運用AI轉型,提升內容曝光、運用大數據強化訊息篩選機制等,都是當前的重要課題。

在面臨這樣的挑戰,侯市長引用紐約時報的宗旨「無所畏懼亦無所偏袒」(without fear or favor),希望無論時代如何改變,只要各位媒體朋友保有捍衛新聞自由的初心,攜手努力,相信定能克服萬難,化危機為轉機,創造更完善、更進步的新聞媒體社會。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世界新聞出版協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新聞媒體組織,會員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彭博、衛報、金融時報、朝日新聞、法國世界報、Google、Facebook 等全球知名媒體,主要宗旨是促進新聞自由與支援世界各地新聞媒體的發展。新聞自由是媒體重要的價值之一,冀望年會透過本次的來訪,能夠與新北互相交流,並感受新北市的自由與進步。

資料詳洽:新聞局 綜合行銷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52(吳宥妘)、6160 (呂欣容)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