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後備軍人運動大會 拔河戰鬥體適能展活力

2017-06-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與新北市後備指揮部,今(10)日在板橋第二運動場共同舉辦「106年新北市後備軍人運動大會」,邀請新北市29區後備軍人輔導幹部與眷屬近1300人參與,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勉勵,運動會則透過拔河、戰鬥體適能等活動展現後備軍人的活力。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近幾次大型的災害,後備軍人輔導幹部都在第一時間迅速動員協助救災,對地區的重建功不可沒,此外新北市的後備軍人也積極參與公益服務,不論是捐血、認養育幼院孩童或是關懷獨居長者,都有後備軍人的參與,不但是全國最大公益體,也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今年運動大會特別加入拔河、滾輪胎等強調核心肌肉運用的競技項目,還有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以及戰鬥體適能等運動項目,讓後備軍人回味服役的時光,也展現新北後備軍人強健的體魄,而一旁的啦啦隊表演則由青溪婦女協會擔綱,讓後備眷屬也能參與其中,感受運動會的熱鬧氣氛。

已經第四度參與運動大會的陳姓弟兄表示,服役期間精實的訓練讓他養成每日運動的習慣,每年的運動大會就是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雖然已經是2個孫子的爺爺,但在拔河的時候下盤依舊穩定,都要歸功於每日晨跑的累積。

一旁參與的後備眷屬廖小弟弟說,平常很少看到父親在家中運動,今天看到爸爸拔河才知道原來他這麼厲害,場內刺激的情緒也讓他情不自禁的跟著大喊「1、2殺」。

新北市後備指揮部表示,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大家看到新北市堅強的後備軍人實力,也讓大家知道這些無名英雄在災防、社會安定上的默默付出,並且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政府機關或社會團體投身公益。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賴小萍 0939-826-32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