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家暴防治微電影《勇敢》首映會 朱市長呼籲社會共同關注,打造完善家暴防治網絡

2017-06-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家庭暴力防治法自87年通過實施至今即將邁入第20年,為讓新北市民更能瞭解家庭暴力防治的重要性,以及新北市跨局處多元整合的服務資源,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及社會局家防中心特別合作籌拍微電影《勇敢》,由明華園第三代藝人陳子強率團演出,市長朱立倫今(23)日也出席首映會,呼籲各單位及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家庭暴力防治,打造完善的家庭暴力防治網絡。

朱市長表示,每個家庭暴力事件的發生,對於家庭中每一個成員都是很大的傷害,社會所必須承擔的後果與成本是難以計量的,所以家庭暴力防治需要包括警政、社政、民政、勞工團體及公益團體的合作,一起努力打造完善的家暴防治網絡。

朱市長也提到,雖然大家常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但家庭暴力並不只是家務事,同時也是治安事件、法律事件,必須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若能落實防治及通報,也越能遏止更多社會事件的發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社會和樂平安、家庭和諧美滿。

警察局表示,由於家庭暴力防治工作具危險性及專業性,須結合政府各網絡單位的協調合作,新北市家庭暴力案件通報每年約2萬件,其中警政、衛政醫療、教育、社政、民政、司法及勞政等單位責任通報佔8成2,也顯示新北市家暴通報管道之多元。

此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及社會局家防中心在家庭暴力防治日6月24日前夕推出微電影《勇敢》,一方面希望家暴的被害人在面對暴力環境下,能透過不同管道結合市府相關資源,走出家庭暴力的陰影;更企盼透過影像的力量,提升民眾對於家暴防治工作的認同感,喚起暴力零容忍的集體意識,有效防治家暴事件再次發生。未來這部微電影也將在各社區宣導活動及網路媒體管道中進行播送。

資料詳洽:警察局公共關係室 廖睿辰 股長 電話:(02) 8072-5454分機2994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