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表揚國中技藝競賽績優 朱立倫:堅持初衷 繼續努力

2017-05-2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堅持初衷,繼續努力」朱立倫市長今(25)日出席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勉勵表現優異的青年學子,勇於展現自我,發揮一技之長,將來成為社會上的光榮。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幾年來致力推動技職教育與在地就學,讓孩子從國小開始找尋自己的興趣,直到國中、高中,透過技職專班的學習與合作,不論是在餐飲、土木、電子、機械、美容、美髮、藝術、設計等領域上都培養許多技藝的專業人才,將來都是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領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職人才。

朱市長強調,今天的冠軍可能就是明天的吳寶春,台灣應該要重新找回技職教育,對於各項技藝有傑出表現的學子,給予更多鼓勵,讓他們發揮所長、擇己所愛,重新找回自己的一技之長。朱市長並期許這些孩子能夠展現自信,在未來學以致用,成為社會上最重要的人。

本次技藝競賽主題以「新北技職3.0—技冠群倫‧藝展長才」為主軸,表揚521位獲獎學生、3位技藝競賽指導老師、國中技藝教育績優師長及學生60位、技藝競賽及頒獎典禮學校30校,總計614位表揚人員,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國中技藝競賽暨教育績優人員表揚活動。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這些獲獎學生是由105學年度全市國中技藝競賽中的1,776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該競賽共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設計、土木與建築、農業與海事及藝術等12個職群29項主題的競賽項目。

在技藝競賽中脫穎而出的獲獎學生們,可在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獲得加分,同時在技優甄審、實用技能學程等入學管道取得相關積分或優先分發的機會。教育局鼓勵學生,依專長選擇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高中職校就讀,期待每個孩子都能適性且適切發展,擴大自己的生涯進路。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