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諾貝爾獎級的香藥草,艾草防蚊又入菜

2017-06-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泰山訊)
端午節剛過去,大家是否都有在門口掛上艾草、菖蒲、榕葉?艾草除辟邪之外還有其他作用嗎?艾草是具有相當多功效的香藥草,2015年諾貝爾獎便證實艾草防蟲的功效,泰山區公所為了讓大家更認識艾草,特別邀請到美國註冊藥草師郭姿均於6月17日上午辦理夏季香草推廣活動,請有興趣的民眾於6月10日至6月14日上泰山區公所網站香草專區(http://www.taishan.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0322)報名。
郭姿均說艾草莖葉有特殊香氣,有抗菌、鎮痛、平衡經期及安胎等功能,民間流傳可治百病而有俗諺「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來」,中國學者屠呦呦從艾草中的青蒿提煉青蒿素以研製抗瘧疾的藥物,獲得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現有許多相關研究,期待艾草更多功效被證實,本次介紹艾草防蚊膏的製作方法,讓大家能在家DIY防蚊膏。活動還邀請福興里里長張玉琴於福泰公園教大家製作艾草粿,張玉琴說取艾草嫩葉搗碎揉入米糰,不僅助消化還可減緩米糰酸敗,由此可見艾草功用之多。
泰山區長劉淑芬表示今年度香草推廣活動來到第二季,時逢初夏時節蚊蟲逐漸增加,再次邀請郭姿均老師來教大家製作艾草防蚊膏,還邀請張玉琴里長帶大家製作艾草粿,讓大家參加活動還可以有吃又有拿,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因場地限制活動報名人數為80人,欲報名請從速,以免向隅。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