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和地政「辦理繼承登記子女皆有權利」有獎徵答活動開跑

2017-06-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為宣導不動產繼承性別平等,訂於106年6月12日(星期ㄧ)至6月16日(星期五)舉辦「辦理繼承登記子女皆有權利」網站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為響應新北市政府推動性別平權概念,地政機關也加強推動各項性別平等工作,如強調子女均有扶養父母義務,男女繼承權利皆平等、已婚女兒也有權利繼承遺產等觀念,藉以深化性別主流化之概念,將性別平等觀念融入在地政業務中,確保婦女權益,讓性別平等意識深入民眾心中。且依據民法第1138條規定,「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父母。三、兄弟姊妹。四、祖父母。」,亦顯示繼承權並無存在性別不平等待遇,無論男女均有對等權利。家中倘有親屬死亡遺留之不動產,為保障繼承人自身財產權益,繼承人無論男女、已婚或未婚,均享有民法規定之繼承權,應儘速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後,向所轄地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中和地政進一步指出,民眾如想了解性別平等之法令及活動,可上網查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性別平等網(http://ge.sw.ntpc.gov.tw/ge/)獲得相關資訊;至於逾期未辦繼承不動產公告資料,除張貼於該所、土地所在地區公所外,並可於該所網站進行查詢;為使民眾熟悉此服務之相關內容,該所將於官網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網址:http://www.zhonghe.land.ntpc.gov.tw),為鼓勵民眾參與本次活動,該所將於活動結束後,自線上參與答題正確之民眾中抽出50名幸運兒,並致贈精美小禮品1份,歡迎民眾一同參與。

資料詳洽: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 林欣柔課長 電話:2247-0101轉100
撰稿人:吳侃庭   電話:2247-0101轉155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