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漸進開放 健康閱讀 侯友宜視察新北圖書館防疫整備

2020-05-0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宣布,明日起公有封閉型場館在「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三大前提下,採「二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今日下午,他也視察位於板橋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開館準備工作,希望能讓民眾在安全無虞、適應新型態生活中,逐步解除場館的管制。

侯市長指出,雖然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有舒緩,但仍要「防疫優先」,不可大意,隨時保持高度警覺;新北市公有場館雖將視疫情狀況逐步重新開放,但該有的防疫措施仍要到位,確保安全健康的公共空間。

侯市長今日在市立圖書館總館從1樓走到5樓,逐層詳細了解防疫措施,包括啟動「實名制」措施,民眾須以「紙本登記」或「電子化登記」入館;全面量測館員及入館民眾體溫、提供酒精消毒、要求配戴口罩,而館員防護更升級,還配備護目鏡及手套加強防疫;全館閱覽空間含電梯皆採「梅花座」或「六宮格」方式,確實保持社交距離;此外,館內還設置圖書除菌機供讀者消毒圖書,圖書館館員依各主題精選閱讀便利包提供讀者借閱,也鼓勵讀者借閱電子書。

侯市長表示,防疫期間為了讓社會大眾安心而暫時關閉公有場館,難免會有不便之處,請市民朋友體諒理解並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大家忍耐一下,共同度過疫期難關。

資訊詳洽:
新北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長 廖貞怡 (02)2953-7868分機810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02)2953-7868分機8203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電話:6117
  • 電子信箱:AL465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視察新北市立圖書館防疫準備工作  建立「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仔細檢視盤點並做好風險評估  

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方針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