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防堵新冠肺炎疫情 侯友宜持續稽查食品業者加強防疫作為

2020-04-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防堵防疫破口,新北市府繼昨(8)日宣布公有市場、夜市食品從業人員須佩戴口罩後,市府並於同日下午前往實地查核219家,其中2家未佩戴經輔導後也都立即戴上,呼籲食品業者與消費者都應配合,保護自己及他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9)日在第38次一級應變會議中宣布,轄內所有與食品接觸之從業人員皆須全程配戴口罩,否則依營業型態開罰3或6萬元以上罰款。並建議中央儘速執行短期上工計畫及自營業者相關補助。同時指示相關局處,勞動節連假前加強宣導稽查商家入出口管制、量體溫、擺置消毒酒精,以及距離標示室外1米、室內1.5米的間距,絕不容許防疫出現破口。

侯友宜強調不能有絲毫鬆懈,一定要有最充分準備。尤其針對週末假日,及緊隨而來的五一連假、端午連假,新北市各個風景區一定要做好「觀光景點的遊客分流」不管是車流,人流的分散規劃,現場狀況的監控,回報,處理,甚至如何讓民眾快速散去,維持社交距離等,包括觀光旅遊局、各區公所、警察局,都要有完整的執行和應變程序。

會議現場,因日前衛生局長陳潤秋受新北市社會企業Ageing Asia邀請,擔任昨日首場線上論壇主講人,分享台灣社區照顧防疫策略經驗。

市長侯友宜現場也表示肯定並強調,現今全球疫情是一體的,新北經驗值得亞太地區國家學習,各局處如有類似場合及機會也應好好把握,透過分享新北經驗及作法,希望可舒緩全國疫情。

資料詳洽:衛生局 劉君豪簡任技正 電話:(02)2257-7155 分機:2911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電話:6117
  • 電子信箱:AL465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