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全台占地最大智能攝影棚! 新北協拍攜手世新大學辦理工作坊 體驗媲美好萊塢的新世代製片技術 新北市持續朝影視城市邁進

2023-08-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力推友善影視產業環境,協助有志從事影視產業發展的人才吸收產業新知並且與國際間最新影視產業發展趨勢結合,今(28)日新北協拍中心首度跨界與世新大學合作舉辦「LED智能攝影棚工作坊」,讓外界一窺全台占地最大的智能攝影棚、體驗媲美好萊塢的最新拍攝技術!

「智能攝影棚工作坊」由橫跨產學界的專業導師帶領大家一窺智能攝影棚秘辛,了解當前如何以LED螢幕替代傳統綠幕的虛擬影視製作模式,過去在好萊塢鉅片中經常可見的穿山越嶺、飛車追逐,甚至是飛簷走壁驚險畫面,不再囿限於實景涉險才能拍攝 ,現在透過智能攝影技術 也能完成精彩刺激、身歷其境的擬真影音效果,跟上現今影視科技技術腳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親身體驗虛擬實境的拍攝模式,並期許致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的新北市,未來持續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讓新北市往影視城市目標更邁進一步。

新北市擁有豐富山海美景及深厚歷史人文,加上便捷交通網絡,持續吸引影視產業、人才聚集。在此基礎下,新北市積極開拓多元影視發展面向,從影視朝聖之路、新北天際影展到結合新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等硬體設備,串起新北影視廊帶,深化影視城市印象。這次更攜手世新大學,在全台最大的LED即時混合實境智能攝製基地(LVS,LED Virtual Studio)舉辦工作坊,透過影視娛樂產業及表演視覺的案例應用,瞭解顛覆傳統影視製作流程與革新影視產業鏈的全新技術,展現新北市藉由持續關注影視新科技,打造新「視」力的決心。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現今的影視拍攝科技進展快速,國內也有不少劇組開始運用LED虛擬攝影科技,所以新北市這次跟世新大學舉辦智能攝影棚工作坊,也是想讓大家多了解這項新科技,同時期許未來能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協助影視產業發展,讓新北往影視城市目標邁進。

LED智能攝影棚以精細且色彩鮮豔豐富的LED顯示技術取代傳統綠幕,身歷其境的視覺效果與即時影像追蹤攝影,讓被攝者彷彿置身在影像的虛擬世界裡,更容易與畫面即時互動進而沉浸其中,參與工作坊的民眾不僅在案例分析時目不轉睛,更在體驗環節中不時驚嘆畫面就像真的一樣!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很開心這次能與世新大學合作舉辦工作坊,將最新的影視產業拍攝技術帶給大家,不僅是提供給影視團隊,一般民眾與相關科系學子也都有機會一探究竟。新北市一直以打造影視城市為目標,努力在友善協拍服務之外找尋更多協助影視產業的可能,未來也將持續以此繼續前進。

新聞聯絡人: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科長 雷思庭 電話:2960-3456轉6100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股長 陳亭伊 電話:2960-3456轉6101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科員 蔡昀珉 電話:2960-3456轉628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