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視察淡水老街消毒 贈飲料勉勵清潔人員辛勞

2020-04-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新北市消毒大隊在各區持續進行消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到淡水老街視察街道消毒情況,致贈運動飲料感謝清潔人員防疫期間辛勞。他也指示相關單位,假日時間在淡水老街等人潮聚集地務必做好人潮、車流管控與消毒工作。

侯友宜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特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共計有31中隊348名隊員,使用機具噴霧機115部及熱霧機112部,對境內各公共場域及人潮擁擠地點,進行每月至少1次消毒工作,並針對確診個案者足跡進行區塊性消毒,降低病毒傳染風險。

「清潔隊長跟消毒班同仁背著25公斤的噴霧器,一背就要2小時,真的很辛苦。」侯市長非常感謝清潔同仁在疫情期間的辛勞,並提醒同仁執行消毒工作時,要把護目鏡、口罩及手套戴好,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安全。

清明連假期間,各旅遊景點聚集大量人潮,恐造成群聚感染風險,侯市長再次提醒相關單位,尤其在淡水老街等人潮聚集地,一定要做好人流與車流管控,以及每個月消毒作業,針對確診者曾經踏足過的區塊也一定要做好完整的消毒工作。他強調,防疫尚未結束,仍要戒慎恐懼,全面備戰。

環保局表示,為阻隔疫情傳播,新北市政府於3月25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由環保局轄下清潔隊及民間廠商共同組成,防疫期間在各交通場站、觀光景點、娛樂場所、學校及公務機關等地周邊公共環境進行每月1次的消毒作業,並持續針對人潮聚集地點強化消毒作業,降低民眾感染風險。

資料詳洽: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53-2111轉1009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m3567@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視察淡水老街消毒工作  侯友宜市長慰勞清潔隊消毒人員防疫辛勞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環保局持續在各公共區域、觀光景點等地消毒,侯友宜市長關心並感謝清潔隊員的辛勞  

新北市政府再次呼籲市民落實防疫工作超前佈署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