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社宅持續興辦 絕不是空中樓閣

2023-07-1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澄清專區

有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新北社宅是「空中樓閣」一事,新北市政府澄清,市府依據行政院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2017年至2024年的社宅規劃,與中央合作目標完成3.3萬戶,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今年4月底統計數據新北市興辦社宅達3.5萬戶,已符合計畫目標。但新北市政府不以2024年為終點,仍持續透過多元取得方式增加社宅供給數量,包括新增三重、蘆洲2基地共1100戶、都更分回及容獎捐贈1374戶,多元社福758戶,再加上整體開發區(新店十四張站B單元區、蘆南蘆北、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城彈藥庫、中和灰磘)劃設社福設施用地可興建7100戶以上,共計4.5萬戶,是紮實地一戶一戶蓋出來,絕不是空中樓閣。

  社會住宅的興辦本來就是穩健、永續且延續性的政策,蔡總統上任7年以來大多數社宅仍在規劃中或剛完成統包工程招標,完工數量掛零,呼籲社宅興辦中央與地方應該攜手合作,不應互相指責對方的成績,好好做事才是正辦。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