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雨來襲 朱市長指示相關單位做好緊急應變、防止災害持續擴大

2017-06-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受到西南氣流與梅雨滯留影響,今(2)日凌晨起新北市境內暴雨不斷,新北市政府已於上午8時開設二級水災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市長候友宜主持應變會議,相關局處人員進駐,並於12時30分提升至一級開設,持續監控災情以防止災害擴大。市長朱立倫今早也取消原定市政行程,趕赴三芝、石門、淡水等地勘查災情。

朱市長上午先前往石門與三芝區公所勘查災情,他指示,請區公所務必協助民眾緊急安置,目前有關受災民眾收容部分,石門區公所3樓大禮堂收容11名民眾,石門區老梅活動中心收容3名民眾,石門區草里里活動中心2名、三芝區公所1名。朱市長呼籲,因持續性強降雨,造成台2線多處的積、淹水災情與邊坡坍方,請市民嚴加防範,隨時留意天氣動態。

朱市長隨後前往淡水視察淡金路封路情形,他表示,雖然今日上午三芝與石門交界處降雨量最大,但隨著雷雨胞的移動,淡水與八里也陸續會有強降雨,請有關單位務必提高警覺,尤其要做好山坡保全戶的通知與撤離工作,讓這次豪雨的災情降到最低。

新北市境內石門區、金山區、三芝區、淡水區、萬里區及八里區等地區,由於預測累積雨量達停班停課標準,已宣布停班停課,請民眾提高警覺,儘量避免外出。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