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到底誰社宅戶數掛零?新北市府:數字會說話

2023-07-1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澄清專區

有關民進黨賴清德選辦發言人陳世凱先生針對新北市社會住宅興辦數量近兩年掛零的錯誤論述,新北市政府嚴正澄清: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新北市府已經興辦11086戶社會住宅,其中已完工3737戶,另侯市長任內動工8處共2775戶,目前蘆洲光華段、三重三重段及新泰塭仔圳3處基地共3200戶已在辦理先期規劃並準備統包工程招標當中,此外還有容積獎勵及都更分回等多元取得1374戶,並且持續興辦增加中!

  為了持續擴增本市的社宅存量,市府陸續在整體開發區劃設社福設施用地,包括新店十四張站B單元區、蘆南蘆北、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城彈藥庫、中和灰磘等整開區皆留設用地作為興辦社會住宅的儲備用地,預估可再興辦7100戶社會住宅。

  城鄉局表示,社會住宅政策是穩健、永續且延續性的政策,每一個社宅從規劃到完工約需要4至6年的時間,以陳世凱先生的邏輯觀點來看,蔡總統8年要完成興建12萬戶社宅的目標,扣除台北市興建的林口世大運社宅2907戶,大多數仍在規劃中及剛完成統包工程招標,7年多來完工戶數掛零,不正是坐實了跳票的鐵證嗎?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