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 侯友宜研擬地方紓困措施

2020-02-1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衝擊我國產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於市政會議指示相關局處,研擬地方紓困專案,針對觀光旅宿業、農業及受波及的商圈實體店面,提出促銷活動或補助辦法,也希望中央挹注更多財源,讓新北市的產業盡快復甦。

侯市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消費意願低落,觀光旅宿業及實體零售業首當其衝,目前市府已洽談電商平台合作,協助實體商圈店面的銷售。針對公有市場店面租金,也會適時提供折扣,降低業者損失,彌補防疫期間的收入落差。此外,市府也將撥出經費舉辦促銷活動,刺激商圈買氣,帶動觀光人潮回流。

侯市長也補充,針對每個產業面臨的不同困境,未來將派出專人個案了解,力求將產業衝擊降到最低。目前也正在盤點新北市產業所需的紓困補助,期盼中央紓困專案能挹注新北市更多財源,多多支持新北市,讓各大產業順利度過難關。

此外,侯市長也呼籲市民無須過度恐慌,新北市戶外大型活動不會停辦,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及事先防範,鼓勵大家走出戶外,享受新北市的好山好水,欣賞最美麗的青春山海線,品嘗最新鮮的海產,或到登山步道走走看看,呼吸山中的新鮮空氣。侯市長說,面對疫情需要嚴肅以對,但市民朋友不用過度緊張,可以放心從事戶外活動。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入境限制,目前新北市的居家檢疫人數已破千,侯市長強調,中央的命令,地方一定會全力貫徹,全國上下一心落實防疫,責成民政局長盤點業務與人力,必要時彈性調度戶政事務所與偏鄉區公所人力,專責電訪及追蹤管理居家檢疫對象,更可調整志工為溫馨關懷天使,務必讓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為避免防疫期間口罩價格遭哄抬,新北市消保官自年前隨即開始積極查緝,侯市長感謝消保官、衛生局、警察局等局處的辛苦,除防止哄抬物價外,更取締多件口罩囤積案件,有效遏止不當廠商的不良行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成效卓著。

今日市政會議由法制局以「市政的好幫手、市民的好朋友」進行專題報告,侯市長也勉勵法制同仁秉持「簡政便民」的精神,淘汰過時的不適法令,讓民眾更便利,同時保障公務人員的基本尊嚴。市長更鼓勵法制同仁主動出擊,在訂定自治條例的過程中,積極與議會及各局處溝通協調,結合法律專業與市民實務,讓法律永遠和民眾站在一起。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電話:6178
  • 電子信箱:AK240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