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名單 侯友宜盼創作團隊持續紀錄生活感動時刻

2023-05-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紀錄片獎秉持打造新北市成為紀錄片友善城市的理念,以不限主題、不限地域、版權回歸導演,提供創作團隊拍攝基金及專業監製的雙重協助,今年更提高優選影片拍攝基金為新台幣35萬元,並持續與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設立「齊柏林環境紀錄獎」。今(29)日揭曉2023年度優選作品,市長侯友宜鼓勵創作團隊持續用紀錄片記錄每一個感動時刻,也能與國內外產業合作,讓這塊土地被更多人看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3年來持續打造「新北市紀錄片友善城市」的城市形象,至今共培育111位優選導演,完成120部優選作品,而每一部紀錄片無論是政治、社會、環境、文化等議題,都發人深省,也代表著一個時代的回憶,感謝評審團以自身的長期經驗,給予創作者多元觀點及建議,並評選出12部優選作品、1部齊柏林環境紀錄獎優選影片,同時,他也期勉創作團隊,無論是否獲選,入圍即是肯定,希望大家能持續努力在各式影展、競賽嶄露頭角,透過多元管道大放異彩。

新北市紀錄片獎今(112)年總計徵得109件拍攝提案,由公正而專業的初審評審團,選出28部入選影片,並在4月27日、28日、29日連續三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公開提案會,比照國際紀錄片提案會模式,入圍的參賽團隊,在評審團、其他參賽者及與會觀眾前簡報介紹自己的企劃,並與評審團的進行現場交叉問答,共同交織作品的容貌,激盪出更多創作發展的可能性,最後選出的13部優選作品,將在9月下旬拍攝完成。

新聞局表示,新北市將協助優選影片完成後續拍攝及剪輯,預計10月下旬舉辦頒獎典禮公布今年度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名的得獎者,並且所有優選影片也將在「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進行首映,向大家亮相。更多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主題網站(https://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雷思庭科長2960-3456轉6100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周宜璇科員2960-3456轉611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