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防疫也防暴 侯友宜感謝家防中心社工陪伴市民遠離暴力

2020-04-1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不僅衝擊各行業也影響家暴件數,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相較去年3月成長近三成,也增加社工工作負荷,今(17)日他特別準備200份餐點,前往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慰勉社工辛勞,感謝他們陪伴市民走出家暴陰影。

侯友宜指出,防疫期間許多家庭的經濟來源受到影響,加上減少外出活動,使民眾壓力無法紓解,又因在家中相處時間長、防疫觀念不同等生活上的摩擦導致家暴發生。市長感謝社工辛苦付出,特別準備咖啡、雞蛋糕、漢堡等餐點為他們加油打氣。

「防疫期間也要加強防暴」,侯市長表示,為提供更完善的保護性工作,市府除加倍提供生活物資服務,也會協助情緒紓導,在經濟及心理層面照顧受疫情影響的家庭。他提醒大家,若不幸遭遇家暴,除了110與113專線,警政、衛生單位及鄰里長都會給予關懷,家防中心也會協助安置,希望陪伴市民安心度過這段期間的家庭困難。

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積極落實三級預防機制,第一級由「防疫基金」協助陷入經濟困境的家庭減緩壓力;第二級協助居家檢疫、隔離家庭疏導情緒,與13家有線電視合作,藉由宣導影片教導民眾紓解壓力,理性與家人溝通;第三級若民眾不幸受暴,除提供24小時救援服務或可向警政單位、鄰里長求援,市府也會安排免費的安全庇護場所,保護市民遠離暴力。

此外,侯市長也特別感謝新北市的13家有線電視台,提供公益平台推廣線上教學,協力拍攝防疫動健康影片,以及協助製作預防家暴宣導短片,讓市民更加了解疫情現況及政府作為。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許芝綺 (02)8965-3359 分機2430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75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防疫也防暴,侯友宜慰問家防中心社工。  侯市長感謝社工辛苦付出,特別準備咖啡、雞蛋糕、漢堡等餐點為他們加油打氣。  侯市長表示,市府除加倍提供生活物資服務,也會協助情緒紓導,在經濟及心理層面照顧受疫情影響的家庭。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