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朱市長訪視三重區復盛股份有限公司 國際級能源管理專家 推動空壓機節能效率提升

2017-06-2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空氣壓縮機是許多馬達機械設備的主要動力來源,更是工廠產線的關鍵心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走訪位於三重區的復盛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國際級空壓機的代表廠商,產品遍佈亞洲、美洲與歐洲市場,年營業額高達350億新台幣,可謂新北市國際級能源管理專家,台灣推動節能空壓機的領頭羊。

復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53年,逐步發展經營規模,成立了精密鑄造零件、IC與LED導線架生產及節能空壓機等三大事業及新興的產業整合性系統事業。在國際拓展方面,2003年收購美國ELLIOTT離心壓縮機部門、2004年設立歐洲公司、2007設立巴西與印度工廠並於2012年在現任執行長兼董事長李亮箴帶領下收購德國1923年成立的老牌壓縮機製造商ALMiG公司,進一步提升復盛公司在國際空壓機產業的地位。

復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高效能空氣壓縮機,與一般廠商空氣壓縮機相比,效率提升18%~22%,於105年進一步推出大馬力高效率節能產品SA PLUS系列。另外復盛提供客戶離心式、工業用及交通用壓縮空氣技術的節能診斷服務,並且教育正確的使用方式與協助該廠提升節能效率,同時更於今年推出GoService雲端能源管理平台,有效監管客戶端空壓機設備運轉品質及能源消耗即時狀態,進而透過大數據分析有助於穩定生產線運作。為確保產品品質,復盛成為國內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將空氣壓縮機送至經濟部認可授予IE3認證標章的空壓機廠商。

朱市長表示,節能減碳是全球趨勢,也是新北市重要的施政政策,目前新北市資本額1億元以上的綠產廠商高達140家,總計651家綠能廠商傲居各縣市之冠,對於城市的節能推動具有相當大的幫助,更連續兩年蟬聯全國夏日節電第一名榮耀。復盛公司以身作則,在自家的空壓機廠房投入了百萬費用改善運轉效率,使用電費從176萬降低至108萬,整體節電達到39%的驚人成果;此外更投入公司人才投資,培養43位國內同仁,全球80位同仁,取得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證書,並透過其專業推動產業界節能教育活動,促進產業共同投入高能效設備改善。持續研發、製造、生產更高效能空氣壓縮機及節能人才培訓的積極態度,齊為新北市推動能源轉型共盡心力,實為綠能產業的最好例子。

  朱市長除了期勉業者持續追求更高的品質,也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動綠色環保輔導政策,包括乾淨能源如太陽能光電補助、能源用戶督導管理以及推行智慧能源管理社區示範區域等政策,期勉與新北市市民一同走向綠色低碳能源城市。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