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視察三重通學環境改善 侯友宜:保障學童及用路人通行安全

2020-04-1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至三重視察通學環境改善工程,包括厚德國小周邊人行道及重陽陸橋無障礙電梯,他表示,新北市通學廊道去年改善11所、今年已經改善5所、進行中的有4所,還有6所正在設計規劃,預計至今年底可改善總共26所,保障學童的通學安全。

侯市長表示,市府除了移設厚德國小周邊人行道的障礙設備外,也一併拆除使用率低且妨礙視野的自強路橋,讓孩子們有良好的行走空間。另外,面臨高齡化社會,重陽陸橋則裝設3座無障礙電梯,提供高齡及身心障礙者使用,也一併改善周邊人行步道,增加機車停車格,讓市民有完善的人行及停車空間。

厚德國小周邊既有人行道上佈滿變電箱、電桿、路樹等,嚴重影響師生及民眾通行,市府去年12月進行改善工程,翻新及拓寬人行道,並將電箱、燈桿、號誌桿移設至設施帶、公車站高低差調平,同時增設連續植栽空間,另也預埋纜線下地共同管道,預計5月初可完工。

至於厚德國小旁的自強陸橋,鄰近忠孝路一、二段的兩側人行道空間被陸橋墩柱阻擋,導致學童及行人通行動線限縮,且不便於嬰幼兒推車及輪椅族通行,經評估使用率低且妨礙通行,已於3月完成拆除作業。

另外,位於三重區重新路及重陽路口的重陽陸橋,路幅寬廣人車眾多,轉向車流與行人動線容易發生衝突,路口也沒有行人保護時相,不利高齡及行動不便者通行,而且重陽陸橋樓梯較為陡峭,導致高齡者及幼童上下樓梯困難,因此市府決定增設電梯。

工務局表示,重陽陸橋增設電梯是新北市第一座在市區道路既有陸橋增設電梯案,除滿足高齡化社會需求,也保障學童通學安全。另外,施工團隊也一併改善重陽陸橋周邊人行道,增加31個機車停車位,提供市民完善人行及停車空間。

資料詳洽:養工處 廖學志 電話:(02)2225-3299轉721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視察厚德國小周邊人行道改善  侯友宜視察三重通學環境改善  施工團隊一併改善重陽陸橋周邊人行道  

重陽陸橋裝設3座無障礙電梯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