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打造青年創作舞台! 校園廣告人首獎影片登上雙北捷運站放送 學生創意廣告捷運月台首映 《你也可以這樣搭》 超吸眼球

2023-12-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甫於11月落幕,首獎由世新大學及輔仁大學組成的跨校團隊以作品《你也可以這樣搭》拿下!該作品也是「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舉辦七年以來,首度登上捷運燈箱及月台等候電視的首獎作品。本次捷運燈箱刊登位置位於每日出入人次眾多的捷運站點,包含新埔站、新店站、大坪林站、輔大站、民權西路站及台大醫院站,影片內容也將在月台等候電視播出,曝光度極高,讓創作青年擁有更寬廣的舞台,傑出作品被更多人看見!

《你也可以這樣搭》以「淡海輕軌」為主題,巧妙結合時下的外送熱潮,發想出三段式的「輕軌套餐」給不同的搭車族群,再依照情境給予搭乘輕軌的建議作為解方。整支作品在演出者、腳本分鏡、影片製作、後製效果及劇情節奏的掌握,獲得評審們一致肯定,最後在競爭激烈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

獲獎團隊的所有組員皆為應屆畢業生,目前都在影視產業或設計領域工作,其中有幾位組員是第三度參加新北校園廣告人,也曾在去年獲得前12強的好成績。隊長劉同學表示,再次參賽除了是希望能奪下獎金外,也是因活動和一般徵件比賽不同,能透過工作坊接觸到廣告界的眾多大師,所以每一年都有不同收穫;許同學則表示,輔大站是自己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路,能夠看到作品被刊登在站內的燈箱廣告看板,心情十分雀躍,準備多拍幾張跟親朋好友分享!翟同學則說,廣告人比賽獎金豐厚,今年首獎會刊登在捷運燈箱,是吸引她再次參加的原因。

新聞局局長張愛晶表示,接下來將安排前三名同學參與新北市有線電視CH3公用頻道規劃製作訪談特別節目,與市民朋友及所有想要參賽的青年們分享活動心得及拍攝過程,之後也會協助安排同學們到合作的廣告公司實習,相信能給予大家一個難忘的回憶!此外,除了捷運燈箱及公用頻道,市府也持續透過公共訊息宣導平台、我的新北市粉絲專頁等多元管道宣傳得獎作品,將青年學子的創意傳達給大眾。

新聞局表示,新北校園廣告人連續舉辦七年,是大專院校中有口皆碑的影像創作比賽。活動特色在於提供全方位拍攝資源,並與偉門智威、電通mb、雪芃廣告、華苑映創及聯廣傳播等廣告和製片公司合作,打造讓年輕人展現創意和實現夢想的平台。前三名分別可獲得獎金15萬、10萬及8萬元,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獎金各1萬元。

新聞局說明今年活動圓滿落幕,2024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預計在明年3月底開跑,屆時歡迎全台所有熱愛影像創作的青年報名參加,一起加入校園廣告人行列!更多新北校園廣告人資訊,詳洽官網:https://www.ntpcyouth.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長 吳宥妘 電話:2960-3456轉6152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股長 沈淳萱 電話:2960-3456轉6158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員 黃懷萱 電話:2960-3456轉6155

同學在捷運月台等候電視觀看自己的作品播出。 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作品在捷運站內播出,同學們拿起手機紀錄這難忘的時刻。 同學在燈箱前面回憶拍片歷程。 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同學在輔大捷運站與燈箱開心合影。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