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給孩子安心上學路 侯友宜視察三重國小通學廊道改善成果

2020-03-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國小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完工,市長侯友宜今(2)日在學生進校時間前往視察,試走改善過後的人行道。同時關心學校防疫整備工作,強調防疫物資要準備充足,也再三向小朋友宣導洗手口訣,防疫工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以往學校周遭人行道上的電箱、電桿、燈桿等等設置都是學生步行時的障礙物,有些路段甚至寬度不足造成學生被迫走上車道,險象環生。自侯市長上任以來,便責成工務局積極盤點需要改善的通學廊道,將電箱、電桿等等障礙物移除、電纜線盡可能地下化,以拓寬廊道並重新鋪設磚道,改善凹凸不平等問題,力求讓學生有條安心上學的路。

為提供學童、市民更方便及安全的通行步道,工務局盤點新北市學校周遭磚道老舊、動線不佳及寬度不足之人行道,在108年已完成11間學校的「通學廊道改善計畫」,109年預計再完成9間學校,帶給學生及市民更安全、友善的步行環境。

此外,侯友宜也進到三重國小巡視學校防疫工作,確認健康中心備妥足量的口罩、消毒酒精及額溫槍。並進到教室關心小朋友,看到黑板上寫著「洗手洗手勤洗手」,也有7字洗手口訣提醒學童,他抽考小朋友「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正確手勢,小朋友不僅琅琅上口也能跟著市長準確做出洗手動作,請家長安心讓學生到校上課。

工務局表示,三重國小靠近仁愛街側原有人行道僅1.2公尺寬,校園另外兩面則分別有人行道遭陸橋橋墩阻礙及道路線型不順暢、忽寬忽窄的情況。通學廊道改善工程於108年11月5日開工,今年1月底完工,該校特別配合本案退縮校園圍牆,完工後使道路景觀整齊劃一,人行道更為寬廣,有效疏解通勤與通學人潮互相爭道的情形。

資料詳洽:工務局 夏敏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新北市三重國小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完工,給孩子安心上學路。  侯友宜到三重國小巡視學校防疫工作。  侯友宜抽考小朋友「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正確手勢,小朋友不僅琅琅上口也能跟著市長準確做出洗手動作。  

工務局將電箱、電桿等等障礙物移除、電纜線盡可能地下化以拓寬廊道。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