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創意500擂台賽期中成果發表 朱市長:做好事 做伙來

2017-06-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社會局今(16)日舉辦「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期中成果發表」,市府結合國際倡議團體及民間公益團體,投入500萬資金於社會福利,幫助兒、少、老、婦、身障等族群,朱市長也到場參與,並感謝社會大眾支持,提出創意想法,大家共同努力,幫助弱勢族群。

朱市長感謝所有的公益團體及參與的各個社團,除了出錢出力的社團領袖外,大家互相腦力激盪出創意想法,這種加值性的做法,非常值得鼓勵。他指出新北市推行「參與式預算」,讓政府資源與民間團體共享,互相提出創意想法,爭取社福預算,不論是在「剩食變美食」的做法,或者是對自閉症孩童、患有「小胖威利症」(Prader-Willi Syndrome)的孩子們給予支持,及對於各種罕見病的幫助,都值得大家的嘉許,希望這活動,圓滿成功。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鼓勵人民團體參與擂台賽,從提供備審資料、接受評選及決選發表,都是培力人民團體的過程,藉此層層的輔導,將各人民團體的熱情及動力轉化成愛的力量散發給弱勢朋友,更讓受助者也成為有能量的助人者,滾動新北市善的循環。

今日期中成果發表,共有12個獲獎團體於會場,以佈置攤位的展覽方式呈現,並用影片、道具、美食、畫作等方式呈現執行方案的過程及績效,展現新北首創「創意500擂台賽」資源平台媒合大成功。

其中與會團體包含,社團法人新北市讓愛走動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好牧人關懷之家協進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社區鴻羽關懷協會、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新北市在地深蹲協會、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新北市耆光協會等。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