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的都市更新推動師開始招募啦!

2017-06-1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協助老舊社區民眾推動都市更新,主動培訓「都市更新推動師」,期望透過培訓對都市更新具熱忱的民眾或專業者,成為都市更新推動師以深入社區提供相關服務,加強民眾對都市更新的信賴及社區之意願,106年度培訓自6月12日起開放報名,全程免費,請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指出,都市更新推動師係為協助社區推動都市更新事業與辦理相關宣導、教育、諮詢、輔導等事務,讓民眾能於複雜的更新過程中了解相關法令與程序進而找到合適的資源及團隊,縮短自力更新的時間、提升民眾都更意願。自103年起市府已培訓出321位都市更新推動師,在推動師的努力下,目前已有70處社區在進行相關程序,其中14處社區籌組更新會中,佔全市籌組更新會社區數量近四成。除推動師自發協助輔導一般自力更新外,市府也指派推動師協助健檢三級中有進一步輔導需要之63處社區,其中已有4處社區申請更進一步的結構安全鑑定,促使民眾儘快決定要重建還是整建,讓社區更安全。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洪宜萍科長補充,配合防災型都更推動,本年度特增加招募協助新北市推動防災型都市更新相關公會專業人士、新北市境內屋齡30年以上合法建築物之所有權人或親屬,以及經更新會推薦之民眾一同參與都更推動師的培訓。招募簡章及相關課程資訊已經公布於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頁/都更家教,本梯次報名時間為6月12日上午9時30分起至6月22日下午5時止,培訓名額共計260名,報名採網路登錄作業,紙本文件郵寄報名(6月23日前,以郵戳為憑),請有興趣的民眾特別留意。

發言人:謝副處長登武 電話:02-29506206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601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 轉106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