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灣電影文化園區」獲中央支持 今年全面啟動

2017-06-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莊副都心「臺灣電影文化園區BOT案」獲得中央財政部經費支持,補助辦理招商前置作業,預計今(106)年進行可行性評估及招商規劃,另與文化部合作的國家電影中心,工程案業已公告招標,預計今年動工,「臺灣電影文化園區」將在今年全面啟動。

新北市政府為發展影、視、音產業,依據促參法辦理「臺灣電影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BOT)案」,計畫以影視音後製技術、人才培訓、產業媒合等為主軸,並結合電影院、主題商城、餐廳等商業娛樂設施及週邊相關影音產品的開發,打造成為電影重要製作、技術研發基地。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臺灣電影文化園區位屬新莊副都心精華地段,鄰近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土地面積約2.69公頃,屬市有財產。其中1公頃的小基地,已於去(105)年與文化部簽約,共同籌建「國家電影中心」,作為我國電影教育、研究、推廣、國際交流之基地,國家電影中心興建工程已進行公告招標,預計年底前動工,109年完工。另外佔地1.6公頃的大基地,新聞局以兩塊基地綜整開發,功能互補為考量,朝向引進民間資源參與的方式興建,向財政部爭取BOT前置作業經費補助,順利獲得支持,也將在今年進行規劃。

張其強說,臺灣電影文化園區無論在交通、產經條件都具有競爭優勢,由台64、65號快速道路連接國道,北有松山機場,南有桃園機場,三大捷運線新莊線、機場線、環狀線環繞,只要30分鐘即可往來國際機場及市中心,加上雙北既有影視產業、人才集中的相對優勢,以及新莊副都心知識產業園區、國際創新產業園區、AU捷運商城等開發案,雲端科技、數位匯流產業匯聚,再往西連結已有廠商進駐的林口「新北影視城」,串連形成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之影視廊帶,絕對能發揮區域優勢及產業加成效益,發展成為國際影視產業交流及文化觀光之新地標。

全球影視產業發展趨勢越來越倚重後製特效,且技術不斷革新,國內電影後製特效業者家數及產值持續成長,部分業者也開始承接國外影片訂單,技術獲得國際肯定。新北市政府期盼在台灣既有的資通訊產業基礎上,擴大影視音相關技術研發,並透過產學合作等方式,強化人才的培訓。未來「臺灣電影文化園區」不僅可以提振本國電影產業相關產值,更可將華人地區、乃至全球電影產業納入服務範圍,創造更多商機。

資料詳洽:
新聞局 賴素惠 電話:2960-3456轉6280/0921915132
新聞局 吳儒佳 電話:2960-3456轉6106/091594029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