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勞工局針對五股玉膳坊工廠氣爆案的初步處置說明

2017-06-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有關五股區五權二路21號玉膳坊頂級月子餐工廠今天(7日)發生氣爆導致12人受傷意外,勞工局就轄管部分綜合說明如下:

1.勞動檢查處接獲消防局通報後,隨即派員瞭解事故發生原因。初步發現,工廠地下1樓置有十數支瓦斯鋼瓶,該瓦斯鋼瓶管線連接至工廠1樓廚房,疑似管線脫落致瓦斯外洩,因不明火源引燃氣爆,造成該工廠勞工及附近民眾等12人受傷,其中2名許姓民眾傷勢較為嚴重,有1至2度燒燙傷及玻璃割傷,目前計有9人在院治療,3人已出院返家。

2.針對災害發生現場,消防局火調人員正調查釐清中,勞檢處亦已要求事業單位配合調查。至於12名受傷人員是否皆屬勞工身分,目前尚不明確,將進一步調查釐清,並追究雇主是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責任。

3.至於該公司名下有申請6名外勞,其中1名越南籍外勞武氏正,右前臂及左小腿受傷送往亞東醫院就診,勞工局外勞服務科同仁已前往亞東醫院了解傷勢及工作狀況。5名未受傷外勞,因宿舍位於公司樓上,為安全考量,已要求仲介公司另行安置。

4.後續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亦將提供受傷勞工相關慰助,其中因執行職務造成失能勞工,設籍本市者將提供2萬至10萬元慰助,非市籍則為1萬至5萬元;至於住院連續達7天以上,依照設籍狀態可申請1萬元或5千元的住院慰助,以協助勞工及家屬度過難關。

資料詳洽:
勞動檢查處製造類科 科長陳柏良 22600050分機500 / 0933033698
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科長廖武輝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