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共有土地分割真簡單」線上教學真便利

2017-06-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還在為共有土地分割煩惱嗎?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為加強宣導共有土地分割作業程序及辦理方式,特別製作「共有土地分割真簡單」線上教學影片,歡迎民眾逕上該所網站點選影音專區地政業務教學,學習地政小知識。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表示,民眾常常為了共有土地共有人間無法自行協議分割發生爭執,或因部分共有人間無法連繫,造成土地無法分割有效利用感到困擾,最後只能透過法院判決解決共有土地分割問題,因此該所特別製作共有土地分割線上教學短片,透過動畫方式宣導共有人間如果無法自行達成分割協議時,可透過新北市政府不動產糾紛調處委員會以調處方式解決,並藉由淺顯易懂的動畫內容讓一般民眾了解共有土地分割相關地政知識。

莊主任進一步指出,除了本次製作的「共有土地分割真簡單」線上教學影片外,該所於網站上亦提供「實價登錄預申報,省時便利免挨罰」、「電子支付真便利,多元繳費一卡通」等多項地政業務線上教學,未來該所也將繼續提供更多元的影音資訊,不論是基本地政相關知識亦或與時事結合所推出之相關課程,期能透過不同的線上影音分享,讓民眾與地政領域更親近。

撰稿人:曾永瑩 電話:02-29611126轉202
新聞聯絡人:測量課課長林政修 電話:02-29611126轉20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