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度新北市金牌農村競賽」報名截止日倒數計時

2017-06-0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 「106年度新北市金牌農村競賽」報名進入倒數階段,將於本月10日截止,還未報名參加的農村社區,請把握報名最後期限,踴躍報名參加新北市金牌農村競賽,獲獎農村更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競賽,爭取全國金牌農村之榮譽!

本市農村特色顯著,社區居民努力發展在地資源及當地文化特色並推廣生態保育,例如五股區綠竹社區綠竹筍及賞鷹,三芝區三和社區三生櫻花步道及市集,淡水區忠寮社區有機產業及桂花樹老宅等均為人熟知。本次金牌農村競賽期望藉由競賽促使社區居民思考農村未來要著重發展的目標,展現各個農村獨有的特色,且本次競賽不限新北市政府輔導的16個農村再生社區,只要新北市轄內農村社區均可參加;另最特殊的地方是農村社區可依自身特色選擇生產、生活、生態作為評審加權分數,以突顯農村社區未來發展優勢。

農業局表示,因本市農村鄰近高度發展都會區,希望藉由金牌農村競賽啟發在地居民對自己農村的未來想像,以鼓勵青年子弟回家鄉打拼,一同為農村的未來努力,本次競賽期望農村社區踴躍報名參加,新北市政府會全程輔導協助!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