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會感恩活動 朱立倫:代表孩子向社會致謝

2017-05-2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105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資助243名學生,獎助金額達1,669萬2,000元。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出席感恩活動,感謝慈善企業及民間團體贊助學生圓夢繼續升學,並表達對學生的祝福與期勉。市長致詞時表示,他代表所有受到幫助的同學,感謝社會的愛心,在他們成長過程上遇到困難時,發揮愛心,協助孩童。

朱立倫說,圓夢計畫連續10年來有2,600多位孩子,受到社會愛心的資助,每一位受到幫助的同學,將來有一天都會傳承下去,甚至幫助社會上其他的孩子圓夢,這就是圓夢計畫很重要的教育目的。

今日感恩活動現場請來曾接受圓夢基金資助的民義國小陳裴怡同學、蘆洲國中李丞翊同學、永平高中田松立同學、三重高中彭于家同學等四位國小到高中的學生代表,分享自身的故事,誠摯感謝獎助團體資助,以助求學,更能體會愛的傳承與綿延的力量。

朱市長也致贈感謝狀給出席的贊助企業包含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厚生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證券交易所、財團法人功文文教基金會、臺灣金山財神廟慈善會等團體。

教育局指出,105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共資助243名學生,獎助金額計1,669萬2,000元,而圓夢基金自94學年度成立至今,已資助2,643名學生,投入的金額達1億7,274萬8,000元,在各界長期的援助下,接受圓夢基金資助的高中職畢業生已有243名,他們全數都順利繼續升學,並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就讀。

教育局表示,每年辦理「圓夢基金感恩活動」是連結市府、捐助者及受獎助者之間情感的最佳平台,希望帶給社會正面的示範作用,期許獲獎助的同學們能向歷屆畢業的學長姐看齊,在逆境中依舊懷抱理想,把握學習機會,為生涯目標做好最佳準備。

資料詳洽:教育局 洪國維輔導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