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世大運開幕在即 朱市長:全力協辦

2017-06-0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協辦世大運,目前所有的場館整修興建、維安演練等規畫都順利進行,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與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合作順暢、溝通良好,一定會盡力協助配合,使世大運圓滿成功。

關於議員關心雙北互動情形,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與台北市互動正常,各個層級的平台交流一如往常;如新北市協辦7月份登場的世大運,與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合作順暢,目前包括場館整修和興建都已完成,安全維護也已進行多次的演練,無論是選手安全維護、食品衛生、場館環境等,市府團隊務必會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全力以赴。

此外,對於議員關心世大運選手村合宜住宅後續利用方式,朱市長強調,世大運選手村絕對不能作為一般私人住宅,無論是由營建署或新北市政府管理,最重要的是這些建築都將做為社會住宅,也歡迎各縣市的民眾搬進來,成為新北市生活圈的一份子。

議員關心三環三線施工進度,朱市長表示,三環三線包含串聯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的環狀線,以及淡水線、汐止民生線、安坑線,其中頂埔延伸線、新莊線、機場線已經完成,而環狀1期、淡水延伸線也預定將於明年底完工,紓解交通壓力,提供市民便利的軌道運輸系統。

對於議員關心秀朗橋北側區徵河川線議題,朱市長表示,「變更中和都市計畫」案已於今年3月份獲得水利署通過,相關計畫持續進行中,近期將舉辦居民說明會,程序完備後開始執行,朱市長也強調會親自和水利署長溝通整體規劃,促請中央加快進度;另外,關於本次梅雨帶來的豪大雨造成新北市境內多處積淹水,朱市長表示,市府也會和水利署研商治水方針,並與中央一同討論救災方式。

對於議員質詢市長滿意度民調,朱市長表示虛心受教,心無旁鶩的專心推動市政,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對於市民滿意的部分,感謝大家的肯定,不滿意的部分也會繼續改進,努力爭取市民最大福祉。

今日上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議員林秀惠、張瑞山、何淑峰、鄭金隆、陳永福聯合提出質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