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坪林國中50週年校慶 三代同校家庭一同歡慶

2017-06-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坪林國中於今(4)日舉辦創校50週年校慶,規劃慶祝大會及一系列活動,邀請副市長侯友宜與在地鄉親、歷屆校友及全校師生們一起為校慶祝賀,紀念這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刻。
慶祝大會由副市長侯友宜表揚祖孫三代同校家庭及第一屆傑出校友,肯定他們對學校與社會的貢獻,副市長並與校友及貴賓共同合切五層祝福蛋糕,祝賀坪中五十歲生日快樂。此外,也與今日回娘家的歷屆校友們共同施放汽球,慶祝校友會成立,祈願坪林國中校務伴隨著冉冉上升的汽球,更加昌隆,學子們的成長更上一層。今天同時也是圖書館啟用的日子,侯副市長與貴賓們一同拉開書寫「開卷有益」的書冊卷軸,慶祝坪中「白鷺書林」閱讀正式啟用,為坪林國中五十週年校慶留下璀璨的一頁。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在歷任校長一棒接一棒地傳承下,坪林國中校園儼然成為一幅人文與自然融合的風景畫,有現代化的設備建築,也有藝術化的校園美感空間設計。在歷任校長的專業領導與帶領下,先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教育部標竿一百學校、教育部閱讀磐石績優學校殊榮;104學年度還勇奪教育部分組合作學習全國領航學校,坪林國中教師團隊因此應邀幫教育部拍攝多部教學影片,透過鏡頭與全國各縣市教師分享教學策略。教師團隊的有效教學能力遠近馳名,不僅全台灣各地組團前來觀課取經,還享譽國際,大陸及新加坡的教師紛至沓來觀摩學習。學校也是本市唯一仍在推展行進管樂隊的國中,參加比賽屢獲佳績,多元的學生社團更融入社區活動,為社區各項慶典活動增添歡欣。學校用心推展相褒歌課程,鼓勵學生揉合創新元素,重新編曲、古調新唱,賦予古調新的傳唱感動,更是學校的一大特色。一步一腳印,感謝在坪林國中服務超過15年的教師,投入偏鄉教育耕耘多年。感謝各方前來支援的志工與傑出校友,讓坪中更加燦亮。祝福坪林國中校運昌隆、校譽卓著,各方面表現更上層樓!
坪林國中為了慶賀這意義非凡的日子,全校親師生卯足全力,慶祝大會的表演節目多元且精彩,活動在坪林國小龍隊的祥龍獻瑞與坪林國中的擂鼓震天中揭開序幕,社區耆老與同學聯合演出的三段相褒歌傳唱,唱出繼往開來的歷史旋律;石碇高中儀隊也前來祝賀,表演花式操槍振奮人心;坪林國中行進管樂,在變化隊形裡傳來悠悠樂音;坪林樂齡舞蹈隊及坪林民俗技藝跳舞陣表演,令人驚嘆連連。
今年校慶以「愛在坪中.薪傳五十」作為主題,除了展現承先啟後的傳承意義之外,更希望藉此感謝支持坪中的各界力量,凝聚更多的愛與關懷。因此慶祝大會也特地表揚服務超過15年的資深教師與志工團隊、感謝他們投入偏鄉教育耕耘多年,以及為學校的熱心奉獻。
在靜態展示部分,時光走廊老照片展示、校友訪談影音專區、茶席體驗、學生藝文作品展,邀請大家細細回味,走進50年的時光隧道裡慢慢品嘗。此外,結合校慶辦理的新書發表會,將分享由坪中編製及出版的《坪林金瓜寮溪蕨類地圖》一書。該書耗時2年完成,由一群來自新北市各地熱衷環境教育的國中小老師共同參與,透過衛星定位與調查方式,經過多次實地踏查與小組討論,於今年完成坪林金瓜寮溪步道兩側蕨類植物的資料採集與撰寫工作。今天的發表會希望結合更多環境教育的愛好者,共同推動生態環保教育。
坪林國中師生從一年前開始籌畫校慶慶祝活動,去年推出Logo設計比賽,鼓勵校友及在校學生一同思考五十週年校慶的意義及立校精神,構思代表坪中的圖像,以此作為揭開校慶系列活動的序曲。為了回顧創校迄今的歷史,陸續從畢業多年的校友、之前任教坪中的老師,蒐集到許多老照片,整理出珍貴的文史資料,藉由五十週年校慶粉絲專頁,帶領所有校友細細回想坪中發展過程的點滴,號召校友回娘家。此外,還規劃了一連串多元學習活動,包含辦理校園攝影比賽、以校慶為主題的演說與作文比賽、園遊會攤位海報設計及相褒歌創作與歌唱比賽,希望透過校慶系列活動,讓學生在籌備過程中藉由每一項活動的參與投入,瞭解前人建校的艱辛,以感恩惜福的心情,傳承坪中人的精神
坪林國中創校五十年來,校友遍布各地,受到校方的邀請,熱情回母校參加盛會,讓慶祝大會更加熠熠生輝。歡喜回娘家的校友們紛紛表示,回學校看到校舍和以前很不一樣,勾起了快樂的青春年少時光。為了回娘家的校友,園遊會特別規劃了紀念證書及大頭貼活動,邀請在地書法家揮毫並贈送校慶紀念證書;校友們也可呼朋引伴一起拍攝擁有坪中校景的大頭貼照。許多校友都說,今天看到了多年未見的同學們,彷彿搭乘時光機進行了一趟兒時巡禮,重溫舊夢的感覺真棒。
走過半世紀,擁有豐富歷史文化、在地關懷與成長動能的坪林國中,將持續懷抱感恩謙卑的心,在既有的基礎上求真務實、奮發前進,努力建構一個符應多元需求與適性發展的教育天地。未來,優質的坪中團隊將以最熱枕的教育使命,在傳承中追求突破,在發展中邁向卓越創新,豐富學習內涵,啟迪心靈智慧,讓坪中學子具備人文關懷與跨世代格局,未來在屬於自己的生涯舞台上展現長才,發光發熱。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何茂田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謝糧蔚 股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66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顏菁儀 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69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