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朱市長與金山等4區長視訊 關切台二線搶通及受災戶民生物資充裕

2017-06-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下午2時,與三芝、金山、石門及萬里4區區長視訊,瞭解各區災害搶救進度及復原情況,他特別關心金山區永興里受災戶的現況,目前通往15鄰道路已能徒步通行,8位居民出入安全及民生物資、用水、用電均無虞,市長感謝公所及國軍等單位的辛勞,並指示公所人員在道路搶通前仍應每天探視,並隨時提供各項協助。

朱市長於市府災害應變中心與北海岸各區區長視訊,在聽取相關簡報後,他指示各區區長,現階段首要工作是儘速將北海岸主要道路台二線及各支線坍方道路搶通,目前台二線大致能維持單側雙向通車,他要求除部分清淤路段尚需1、2天時間外,其餘路段應於今天晚上前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在支線及其他產業道路、溪流堤防部分,朱市長表示,支線道路包括萬里區焿子坪便道等,均是許多居民重要出入道路,雖然已初步搶通,還是有土石淤積等,仍要儘速排除障礙,維護居民交通安全;萬里區圓潭、清水溪等堤坊遭大水沖毀,應先置放消波塊確保不再流失,待雨勢稍歇再積極搶修。

其次在環境清潔方面,朱市長說,公共區域部分各區應確保今天全面恢復災害前的舊觀,並且協調國軍及民間等支援人力,全力協助各受災民復原工作。

有關金山區永興里51位受災居民部分,昨(3)日道路搶通後侯副市長已漏夜前往慰助及發送相關民生物資,並確保家戶用水、用電無虞,今日朱市長特別詢陳國欽區長目前的狀況;陳區長回稱,上午再次前往關心,在13、14鄰部分,因產業道路已初步搶通,居民情況都相當穩定,目前僅15鄰有8位居民因今天早上大雨造成道路又坍方,經搶修目前僅能維持徒步通行,正全力搶通恢復車輛可以正常通行。

朱市長要求,在全面搶通前,公所人員應每天前往探視,隨時注意工程進度,有任何情況立即向市政府回報,並且確保當地住戶所有民生物質、用水、用電都暢通,民眾出入都安全。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許俊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6
電子信箱:ab4166@ms.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