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豪雨不間歇 朱市長勉勵同仁提高警覺,做好各項防災與復原工作

2017-06-0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近日豪雨不斷,新北市境內包括北海岸等地區都陸續傳出災情,市長朱立倫今(3)日晚間也前往八里與淡水地區勘查災情並聽取簡報。由於此次鋒面造成的影響尚未結束,朱市長指示有關單位做好各項搶修復原工作,也要持續提高警覺,降低災情對民眾所受到的影響。

朱市長表示,這兩天因為急降雨的關係,在北海岸地區,不論是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與萬里等地,都造成許多積淹水的情況,其中八里區雖然晚間雨勢轉小、積水暫退,但路面仍有部份泥沙,請相關單位儘快搶通幹道並做好環境清潔;而在淡水地區,暴雨也造成台2乙線,包括民權路、中正東路與淡金路等主要交通幹道造成影響。但因為台2乙線是由公路總局負責,朱市長今天上午也特別與行政院林全院長提到,希望透過這次淹水做一個徹底檢討,改善整個排水體系與邊坡養護,以免未來因為暴雨與箱涵容量不足造成淹水的情形再次發生。

另外,朱市長也提到相關災情的復原情形,他說,包括主要道路水管爆裂或緊急搶修的作業,大致上都已經完成,但畢竟還是有些偏遠地方,像是金山山區尚有51名民眾待援,儘管交通尚未搶通,相關單位還是透過人力運輸的方式,確保相關的物資補給無虞。

最後,由於此次鋒面造成的影響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5日),朱市長也提醒各單位同仁務必提高警覺,做好各項防災與復原工作,以降低災情對民眾所受到的影響。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