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污水管線施工檢討 水利局:全面落實管線單位會勘再施工

2017-05-2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今(29)日上午9點50分左右於林口區文林一街11巷進行污水管線施工,因作業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火勢,造成現場2位工作人員受傷。不過隨即通知相關單位,將受傷人員緊急送醫,同時配合消防單位及瓦斯公司,架設封鎖線、關閉瓦斯並控制現場,所幸未釀成災害,瓦斯公司於下午2點搶修及試氣完成,恢復瓦斯供應及現場通車。
水利局表示,今天雖為端午連假,但施工均依規定申請路證及交維設施才進行;現場挖破之瓦斯管線,上方雖有警示帶,但埋深僅約55~75公分,屬淺埋之用戶管線;現場2位受傷人員經送醫治療後,1位已回家,另1位尚在燒燙傷病房接受治療,水利局也將持續關切傷者狀況並予以慰問。
經內部調查了解,施工廠商雖依程序進行工程,但由於施工不慎及現場監造作業不確實,水利局將全面檢討並依契約開罰;未來後續施工上,也將先邀集管線單位進行會勘,確認管線埋設位置及深度,以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污水下水道工程科 傅光維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21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49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