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重劃區補建圖根,鑑界效能再提昇

2017-05-2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了保障人民的土地權益,提昇複丈作業精度,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近年來一直積極辦理圖根控制點補建作業。因此,除呼籲道路維管機關或工程作業人員於施工時協助已佈設圖根之保存外,也提醒民眾倘發現原佈設的圖根點因毀損而不利道路通行或有礙市容觀瞻時,可向該所反應,以便派員前往維護。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轄區部分重劃地區完成至今已超過10年以上,因近年來都市加速擴展、道路持續開闢施工、路面刨除、人行道維修等因素,開發變動甚鉅,許多在重劃當時佈設的圖根控制點遭毀損,遺失或毀損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以上,以致現行辦理經常性土地複丈作業時,施測極為不便,容易影響人民申請案的辦理時程。除了亟須建置完整的圖根控制網以維持測量品質外,為節省公帑,該所更運用自有人力積極辦理圖根補建作業。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該所於今(106)年辦理轄區地籍圖圖根點清查補建計畫,全面清查圖根控制點現況,並在圖根點嚴重遺失的區段進行補建。該所為確保圖根控制點的精度,已全面使用經國家級儀器校正實驗室(TAF)檢校合格之電子經緯儀施測,並以導線網嚴密平差方式辦理,使新補建的圖根點與舊有圖根點成果更趨一致且可靠,能在未來民眾申請複丈案件時,適時發揮效能,縮減土地複丈作業時間。提高工作品質與效率是新莊地政事務所一貫追求的理念,相信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必能呈現良好的績效,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資料詳洽:新莊地政事務所 簡至培 電話:(02)2277-9245分機218
撰稿人:新莊地政事務所 簡至培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