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蘆洲區106年粽情飄香迎端午-童趣懷古在蘆洲

2017-05-2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精彩、趣味又好康的端午活動又來了,蘆洲區公所為了緬懷先賢及傳承傳統文化,於端午節當天在蘆洲李宅古蹟(蘆洲區中正路243巷19號)規劃民俗體驗、舞蹈、樂器表演及免費品嚐粽子等內容豐富的「粽情飄香迎端午-童趣懷古在蘆洲」活動,歡迎闔家蒞臨一同參與。

活動當天蘆洲李宅不僅免收門票,蘆洲區公所更免費發送1,000多顆應景粽子供民眾品嚐,現場除有結合蘆洲特有的神將文化,以帆布製作祈求「身體健康」、「五穀豐登」等「腳踏七星大樂粽」幸福敕令,供民眾擺陣頭姿勢祈福拍照(參與者即可獲贈粽子1顆)外,還有香包DIY、捏麵人教學及吉祥畫等童玩樂趣,更有打午時水(參與者可獲得粽子及書籤1份)、立蛋等端午應景活動。

現場也安排蘆洲國小弦樂團、蘆洲國中鼓樂隊、小太陽舞蹈團及翔賀樂團帶來精彩的表演,還有歡樂三太子、輦轎搖搖搖等民俗活動供民眾觀賞與體驗,活動內容豐富又有趣。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為了延續傳統民俗文化,蘆洲區公所近幾年與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合作,於蘆洲李宅古蹟辦理端午活動。李宅不僅是台灣第一座列為民宅古蹟的三級古蹟,位於宅內的古井,更具有百年的歷史,而自古井中體驗打午時水,不僅可淨身、潔身、袪除百病,還可以獲贈粽子及書籤1份,另香包DIY、捏麵人、吉祥畫等應景活動,完成的作成品皆可攜回,蘆洲李宅當天也特別安排志工免費為市民實境導覽古蹟,讓大家徜徉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享受人文、歷史、彩繪之美。

歡迎市民來蘆洲體驗民俗樂趣、親歷古蹟實境導覽,品嚐應景美粽,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期待您踴躍並攜伴參加,一起樂遊蘆洲,懷古迎端午。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