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攜手中央提供完善貸款及減稅方案 新北經發局挺進災區為受災廠商服務

2017-06-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協助6月梅雨季遭受重大淹水災情之廠商辦理各項復舊工作,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除第一時間前進災區提供災後損失申報輔導外,亦積極訪查淹水災區共700家工廠,針對其需求即時轉介適當單位。針對多數廠商反映的災損補貼需求,也特別向中央政府索取相關資訊,鼓勵受災企業多加利用以確保自身權益,後續將協調各有關單位持續進行關懷。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本次豪雨災害造成廠商損失,經發局即刻應變帶領專業會計師進駐災區協助民眾及廠商辦理災後損失申報輔導,兩天內於八里、萬里、淡水、石門、三芝、金山等6個地區辦理共7個服務場次,總計受理30組企業及民眾需求。此外,亦積極訪查受災地區共700家工廠,針對企業所苦惱的問題如垃圾清運、機械受損校正、損失補貼等需求,經發局統整本市及中央政府相關復舊資源,就各項災後輔導服務擔任單一窗口,提供包括貸款申貸、租稅減免、災區住宅修繕貸款、票據交換協調、水電供應等服務,截至目前已洽詢400家廠商並協助其中60家遭受設備淹水、原料損失等財產災損急需幫助的企業,其他企業亦持續聯繫訪查中。

經發局觀察,多數企業災後最需要的是災損補助及賦稅減免等協助,故特別彙整中央及地方政府資源提供廠商使用,例如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辦理的中小企業災害復舊專案貸款,針對重建廠房及設備及購買原物料等費用可向承貸銀行申請;及企業小頭家貸款,針對員工人數五人以下的小規模企業提供不受額度限制的優惠貸款方案。另外有關稅賦抵減,包括營業稅部分小規模的業者因天災無法營業者,得向轄區稽徵所申請營業額抵減,待售貨物因天災受損致無法販售可出具相關證明辦理退稅,房屋若因災害受損得於30日內申請房屋稅抵減,及土地因天災流失可申請全免(詳細辦理內容可詳附件)。

經發局說明,針對天災損失政府其實有相當多的方案提供使用,目前也成立相關專線為企業服務,如經濟部全方位服務「產業災後復建服務團」0800-000-257及「馬上辦服務中心」0800-056-476,另有關貸款疑問可電詢專線0800-056-476,稅賦問題則可聯絡國稅局0800-086-969,歡迎業主多加利用洽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