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黃金博端午「金」促咪 立金蛋、射粉團、喝青草茶

2017-05-2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端午節是華人世界最重要的三大節日之一,今年4天的端午連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扶老攜幼出遊的好時光。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將於5月27日(六)至30日(二),舉辦「端午金促咪」系列活動,邀請民眾與親友一起來黃金博,歡慶難忘的端午假期。

館長王錦華表示,今年特別結合了傳統端午文化的節慶意象,規劃了「端午金促咪」系列活動,內容豐富。相傳若在端午節當天的正午能將雞蛋直立起來,表示未來的這一年會有好運的到來,所以在當天上午11點,有「金!蛋站起來了」活動,邀請遊客來PK立金蛋活動,獲勝者將可獲得精美禮品;此外,今年也特別規劃了「金!射粽了」射粉團活動。粉團即指粽子,大家都知道端午節吃粽子是一大傳統習俗,不過以前其實粽子還有娛樂功能!古代每到端午,會製作小弓箭,射盤中的粉團。邀請大家來體驗,射中者將贈送限量金箔紙粽子材料包,讓民眾可以DIY製作金粽子,將象徵金銀財寶一路發的小金粽帶回家!

另外,礦山往昔因為交通及醫藥資源不發達,金瓜石的信仰中心勸濟堂會在端午舉辦「青草祭」,製作青草丸,老一輩的居民都說青草丸可以強身、治癒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為了延續金瓜石特有的端午傳統文化意象,黃金博特別在炎炎夏日的端午佳節,邀請大家來喝清涼消暑的青草茶,參與歡樂的端午系列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官網http://www.gep.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