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榮貿易公布「極東正露丸」與「極品正露丸」之退貨方案

2017-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配合衛福部食藥署至三重區「中榮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查獲竄改「極東正露丸」與「極品正露丸」等藥品效期標籤,除令其全面下架回收藥品並移送法辦外,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以下簡稱消保官)於106年5月18日上午至衛生局與業者代表討論退貨方案,在消保官的強烈要求下,業者同意不限購買時間憑瓶身皆可退費,真品以1︰1比例退費,偽品以1︰2比例退費,退費處理期限自106年5月22日至106年12月31止,並於106年5月19日上午提出聲明稿供退貨民眾參考(如附件)。
  消保官表示,業者原先承諾由各縣市經銷商協助處理,並明訂各規格藥品退費統一價格,業者發布之聲明稿卻請消費者持「極東正露丸」或「極品正露丸」之玻璃瓶身向原購買之藥局辦理退貨及退費,但如果消費者忘記購買之藥局及售價,或是由親友贈與藥品,甚至退貨遭藥局刁難,即易產生爭議。經詢問業者負責人,其表示因各藥局販賣之價格不同,如訂出統一價格可能有部分消費者不願接受,已協調藥局依定價資料配合辦理退貨,如消費者退貨遇到困難,可撥打退費專線82876566(4線)請求協助。
  消保官指出,「極東正露丸」與「極品正露丸」之退費期限自今年5月22日至年底為止,消保官與新北市衛生局同仁將持續關注業者辦理退費情形,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同時也鄭重呼籲民眾「生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生病應就醫並依照醫師、藥師所給予的指示下使用藥品,以確保用藥安全,不要任意聽信傳言購買大量外國知名成藥囤積,以免放到過期才服用,花錢又傷身。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王治宇消保官
  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