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三重區正義南路29號1-2樓整修工程完工典禮

2017-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正義南路29街因長期管理不善,導致生活環境惡劣,有治安、公共安全、社會弱勢及環境衛生之問題,因此新北市政府與三重區公所決心改善正義南路29號,擬訂改善、活化、都更的一個計畫案,並由公部門針對這些有關於公安的問題逐一執行,將違章建築及違反室內裝修拆除,並成立管理委員會,以降低環境髒亂與公安風險,
公部門積極處理後仍似廢墟,然而此棟屬私權的部分,歷經多年荒廢,所有權人消極不願處理,故亟需民間外部的資源來協助整修與活化。新北市愛心會與國際獅子會300B1區各分會(中央獅子會、中山獅子會、三重獅子會、重陽獅子會、新和獅子會、新世紀獅子會、真善美獅子會、三重女獅子會、遠東會、八里會、永福會、泰山會、龍門會、思源會、中源會、三陽會、台北縣會、百合會)得知消息,兩單位均義不容辭各資助新臺幣50餘萬元協助29街改善。
改善工程從106年1月開始,歷經近4個月時間,並不間斷與住戶協調溝通,逐一將1-2樓重新粉刷、架設天花板、裝設燈具、地面整平、漏水處理……等,29街漸漸改頭換面,從原本陰暗潮濕、蚊蟲雜生,轉變成明亮乾淨、環境整潔,並期許未來商家進駐、恢復商場機能,將從人民及媒體口中之『鬼城』、『貧民窟』成功翻轉生氣篷蓬商店街。
『新北市愛心會』為在地慈善團體之一,得知三重29街狀況,多次會勘瞭解問題所在,與會員討論後決議募款投入29街環境改善工程,愛心從不落人後。新北市愛心會張理事長麗蘭表示:『愛心會雖是一個小社團,愛心絕不落人後,一旦社會大眾有任何急需求,立即動員會員並設立募款目標,雖都是會員們一筆筆小捐獻,但積少成多,最終達成募款目標,造福社會,解決民眾燃眉之急』。
『國際獅子會300B1區各分會』長期關懷照顧地方弱勢民眾,積極協助地方各公益建設與活動,並秉持幫助更多的弱勢團體,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幫助弱勢之信念,期許為公益領導者,因此得知正義南路29號為弱勢民眾長期居住在環境髒亂之中,一馬當先,聯合國際獅子會300B1區各分會進行募款,殷切期望29街弱勢民眾,無論在物質層面或是精神層面皆能因獅子會的助力而雨露均霑。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中央獅子會曹會長景翔表示:『正義南路29號位處三重精華地段,很難想像有如貧民窟居住環境,故由忠孝里王里長威元轉知,即率領秘書長一同前往會勘,並找尋廠商討論如何整建及擬定改善方針,後再聯合各分會出錢出力,期許讓29街弱勢民眾有個乾淨明亮的居住環境,並恪守獅子會宗旨:發揚人類博愛互助的精神,提倡社會福利,達成不求個人利益、關懷社會福祉、落實社會服務之目的,並朝國際獅子會300B1年度主題『用心社服 造福弱勢』的目標邁進。』
三重區公所劉區長表示:『藉由『國際獅子會300B1區各分會』及『新北市愛心會』的拋磚引玉來協助29街環境改善,並結合正義南路29號管委會共同努力,目前29街的生活環境已徹底的改善,但未來仍需透過社會大眾力量,召集商家進駐,協助商業活化,方能成功翻轉,成為三重指標社區之一。』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