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八里龜馬山真慶宮捐粽子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社會局出動惜食分享冷藏車「舞春號」載運

2017-05-1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517
【新北市訊】八里區龜馬山真慶宮為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於17日捐贈1,600顆粽子給新北市的弱勢家庭,希望弱勢家庭也能度過一個充滿粽香的端午佳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出動具有冷藏設備的惜食分享車「舞春號」前往載運,並盡速分送到關懷的家庭手中。
供奉玄天上帝的龜馬山真慶宮,每年在慶讚中元普渡後,都會捐贈大批的白米和民生物資包給新北市「實物銀行」,主任委員林宇岳表示,今年增加端午節愛心活動,以後也會考量三節都來捐助弱勢。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龜馬山真慶宮全體委員和信眾大德的愛心,從101年起便連續捐贈白米及物資包給實物銀行,以轉送給弱勢家庭,由於市府推動惜食分享,已募集有2輛具有冷藏設備的車輛,最近陸續有一些慈善團體和宮廟捐贈肉粽,由於天氣炎熱,都會出動惜食分享車載運,以保持粽子的新鮮。
張錦麗也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結合各界社會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6年4月底止,共媒合巿值10億9仟多萬元,約有178萬人次受益,捐贈的項目除了食物外,也包含其他衣物、家具、演唱會門票,甚至衛浴設備等,可說是食衣住行育樂通通包括。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轉3810
聯絡人:楊祥鈺股長、林岱珺社工員 29603456轉3811、383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