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6條新北特色路線 帶你尋幽訪古

2017-05-2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轄區內豐富多元的各項文化資產,特別編製《新北市文化資產手冊-玩味。老時光》上、下二冊電子書,已於106年5月出版,並放置於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出版品-電子書下載(http://www.culture.ntpc.gov.tw/xmfile?xsmsid=0G289579250351416115)提供下載瀏覽,透過圖文並茂的導覽介紹,讓大家能對新北市文化資產,有更深入及全面性瞭解。

手冊內容將新北市地理及人文環境分成6大區塊,除可以了解文化資產的背景,更是一本兼具實用性質的旅遊大寶典!一共規劃了26條旅遊路線,並繪製簡要路線圖示,標示文化資產景點及大眾交通的位置,方便民眾按圖索驥參訪。其中有許多別具特色的旅遊路線,如以紅毛城為中心的「緬想風華」,可ㄧ次走訪淡水不同時期的建築;以日治時期瑞芳礦業遺跡為主題的「光輝歲月」,能ㄧ窺昔日採礦興盛風貌;拓墾發展源頭新莊的「新興街庄」散步路線,可看到各種移民宗教信仰的代表性文化資產;板橋市區的「大雅可觀」巡禮路線,則串連林家花園、大觀義學等古蹟,見證清末北臺灣開發歷史。

文化資產是經過時間累積淬煉出的智慧結晶,也是與土地連結的時空橋樑,這些老地方、老東西,都是珍貴的文化財,值得我們細細玩味及保存。端午佳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不妨參照手冊安排一場文資小旅行,不管是尋幽探訪古蹟、歷史建築,還是參與熱鬧滾滾的民俗活動,或者觀賞一齣精彩絕倫的傳統戲曲,都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楊智能(02)29603456轉4546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岱倫(02)29603456轉46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