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紀錄片? 劇情片? 府中15邀你推理要在電影院

2017-05-2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誰說紀錄片不能拍成劇情片?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六月份主題「推理要在電影院」,特別推薦《正義難伸》一部以劇情片手法拍攝,將觀眾一步步帶回事件現場,劇情主要在描述1976年,藍道亞當斯捲入一樁殺警案因而被判處死刑,卻堅稱自己無辜。導演埃洛•莫里斯(Errol Morris)深入查訪後,以風格化的重演、黑色電影攝影風格及菲利普葛拉斯配樂,堪稱影史上「重演」手法經典之作。

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六月主題選映16部懸疑、推理佳作,從科幻題材到古典敘事的兇案調查,讓觀眾在影片裡,透過線索層層抽絲剝繭,與電影大師鬥智較勁,其中更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黑暗紀事》描述無端遭美軍逮捕囚禁的阿富汗計程車司機狄拉瓦,入獄五天後宣告死亡。導演Alex Gibney以推理辦案拍攝方式,試圖揭穿美軍在境外集中營大肆嚴刑逼供,虐囚事件頻傳背後的恐怖真相,將紀錄片提升到更高層次。

6月推理就在電影院,一系列精彩好片即日起開放購票,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並有機會參加偵探書屋托特包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代理科長 吳柏勳 02-29509750轉114
文化局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轉46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