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再見 可愛陌生人》紀錄片 勞工局邀請新北映演 交流熱烈

2017-05-2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懷著淘金夢來台的移工,因為想要賺錢趕快償還高額仲介費,或在聘僱期限屆滿後賺更多錢匯回家鄉,或者其他難以言說的原因,合法移工成了「行方不明」的逃逸外勞。導演蔡崇隆與阮金紅夫婦長期追蹤,透過《再見 可愛陌生人》這部紀錄片,讓藏匿在邊陲角落、社會底層的逃逸外勞身影,首度完整呈現。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天(25日)晚間邀請兩位導演前來市府分享紀錄片,同時參與映後座談,勞工局跨科室同仁出席踴躍。兩位導演期待外勞們抱怨的高額仲介費,能夠獲得政府正視與改善,同時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夠給予外勞更多公平對待。平時執行外勞入國通報驗證、生活管理訪視以及協助查察許可外工作外勞的勞工局同仁,也提供許多實務經驗回饋。用蔡崇隆導演的話,雖然交流過程「有一些刺激性對話」,不過他也肯定「新北市勞工局是第一個邀請我們來交流的公部門,這點至少表現了他們願意面對問題的可貴勇氣。」

《再見 可愛陌生人》巡迴映演還有3場次,分別於5月31日清華大學2場次,以及6月11日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的光影電影館放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陳美伶 29603456分機6468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