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端午連假 新北交通局發佈十大避塞路段!

2017-05-2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端午連續假期將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預估將有大量車潮湧現,為讓民眾更快速掌握交通訊息,建置「新北端午交通懶人包」手機版網站(網址:ntpc.datarget.com.tw/NationalHoliday/),並依歷年車流資料提供新北市10處交流道與各風景區易壅塞路段、時段,懶人包也提供景點即時路況、替代動線及停車剩餘等資訊,同時提醒注意端午連假期間國道夜間免收費時段調整,並建議可儘量避開易壅塞路段及時段,或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出遊。
因應自5月27日起至30日止共4日端午節連續假期,交通局提醒用路人各風景區及主要道路將湧現大量車潮,交通局分別將交流道周邊與各風景區分成兩類製作成壅塞路段示意圖,題通民眾參考避開臺65、臺64兩端銜接國道之交流道路段。而風景區如金九的市道102線、深坑文山路、淡水臺2線及市區、鶯歌三峽老街周邊道路、東北角臺2線等(詳易壅塞路段示意圖)也都是每到假日就塞車,交通局彙整了風景區易壅塞的尖峰時段,民眾如有計劃行經這些路段,一定要避開尖峰時段或規劃替代路線,才不會塞在路上。
交通局另提醒民眾注意端午連假期間國道全線雙向夜間0至5時免收費,而國道1號、國道5號匝道連假期間因應尖峰時段車流方向高乘載管制,國道全線並於日間實施單一費率與視狀況入口匝道儀控(詳附表)。
  新北市交通局王聲威局長呼籲,為節省您的寶貴時間,端午節期間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開車上路亦請善加利用替代道路,隨時注意道路上資訊可變標誌看板,並收聽警察廣播電臺路況報導,也要提醒連假期間比照假日取消調撥車道及學校周邊行人保護時相,而6月3日補班(課),仍將實施調撥車道以及開啟學校周邊行人保護時相,請用路人行經汐止大同路(新台五路至民權街)、永和中正橋、永福橋、永和路(中正路至竹林路)、永元路(得和路至永利路)與新店安康路(安康路2段158巷至安坑交流道)等路段及學校周邊多加注意,並依車道管制號誌行駛。

資料詳洽: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 (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 (02)29603456分機6914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