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新北構宅青年設計競賽最後5強名次出爐!

2017-05-2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舉辦的「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活動從106年5月6日至5月27日,展期共吸引超過5,000人次網路投票及現場參觀,並於5月27日(今)由侯友宜副市長主持頒獎典禮。
本次競賽活動自2月13日徵件開始,截至3月29日共有29所大專院校,44個系所,計148件作品投件,經產官學評選委員依本次競賽-共享、可變、再生、智慧、通用五個原則,兩階段的評選,最後選出5組優勝進行現場1:1實作及10組優選、9組佳作作品進行展覽。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本次舉辦的競賽活動精彩萬分,每件作品都很有創意,在實作階段他也曾帶著宵夜至現場進行探班,當時參賽團隊未完成的作品已讓人十分驚豔,佩服參加的青年團隊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親手實踐夢想的執行力,把自己對未來居住理想於9坪大空間展現出來。這次活動顯示出青年對於市政議題的參與熱度,未來將嘗試為各種市政議題舉辦不同活動,讓青年有更多機會將自己想法發聲。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本次競賽作品各有特色,競爭激烈,經過評選委員、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以及民眾現場、網路投票之分數統計結果,選出菁英中的菁英作品,發覺青年創意不會停止,希望更多的創意設計未來能持續參加設計競賽,我們的活動也將持續提供優秀團隊展現作品的平台。
第1名作品為來自國立臺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所創作的「制宅自造」,「制宅自造」使用木棧板材料組出屬於自己的家,網路投票結果獲得滿分作品深獲大家認同及喜愛;本次競賽活動出現2組同分作品,並列為第2名,分別為來自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所創作的「四方敷」以及臺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學系所創作的「宅.不宅」,「四方敷」利用可移動的各式家具,找到生活的各種可能」,「宅.不宅」結合互聯網,讓家變成全世界;第4名作品為來自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所創作的「Extension」,「Extension」利用大片開窗、伸降式床等減去阻隔感,使空間使用機能更具彈性;第5名作品為來自doTa 構築設計所創作的「構/宅」,「構/宅」以活動框架系統搭配結構性的布來達到多變,將家變身為變型金剛。
柳宏典說此次競賽在永和國軍帳務中心公開展覽22天,終於在今天圓滿落幕,未來也會將這次競賽有創意的構想融入興辦中的社會住宅逐步實踐。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鄭健志科長 電話:1999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陳正峯  電話:1999分機7185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