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協拍星光熠熠!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女星陳意涵現身新北 暢聊《小曉》深坑、淡水主場景拍戲經

2023-12-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金獎入圍常客陳意涵以及導演、監製今(10)日攜新戲《小曉》現身新北大談拍攝心路歷程!電影《小曉》最重要的主要情節發展場景就在深坑國小,劇組於校內搭建的特色場景─鳥籠更是上演不少關鍵劇情。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支持台灣影視產業,今日於新店最大規模的影城舉辦《小曉》特映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新北作為影視大城力挺優質作品與金獎演員的決心。編導靳家驊、監製王小茵與劇中飾演母女的主要演員陳意涵、林品彤也驚喜現身映後座談,暢聊新北拍片體驗。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市是一座影視友善城市,鼓勵並支持製作公司、劇組以影像述說動人故事、以鏡頭捕捉城市景象,觀影者可以從許多金獎影后與她們的作品中發現新北多元風貌,新北好好拍,誠摯歡迎國內外製作團隊到新北取景拍攝,協力打造更多精彩動人的作品。

電影《小曉》講述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小曉(林品彤飾),因為一個令人揪心的秘密,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加上父親長年旅外,媽媽薇芳(陳意涵飾)一個人疲於面對小曉的情況,逐漸陷入束手無策的困境,這樣的環境讓母女關係一直處於緊張邊緣;而班導保羅,一位有耐心且善良的老師,意外地為母女之間,帶來生活上種種戲劇性的變化……。編導靳家驊表示,創作靈感受自身家庭生活出發,源自於對女兒發展的擔憂而開始關注過動症孩童相關議題,許多台詞更是從家庭日常汲取,真實呈現特殊教育可能面臨的困境,期待觀影者透過電影看見愛與同理。拍攝期間剛好碰上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許多場景封閉難以申借,感謝新北協拍與深坑國小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電影中的校園主要場景得以拍攝完成。導演更強調在新北拍片是非常好的選擇,兼顧交通便利下還能有這樣鳥語花香、擁有悠長樹林小徑的校園環境,能找到像這樣滿足劇情需求且利於特殊場景設置的場地,讓導演直呼幸運。

主演林品彤與陳意涵也暢聊對新北的印象與拍攝體驗。林品彤表示,劇中人物小曉的校園場景幾乎都是在深坑國小取景,很喜歡校園的氛圍,當中也塑造出很真實、很棒的戲份,拍攝印象相當深刻,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常常到新北拍攝。陳意涵過往有不少作品到新北拍戲,更曾拍攝瑞芳觀光宣傳短片,她也提到在新北拍攝很容易品嚐到美食,拍攝《小曉》的過程就常在深坑老街覓食,補充能量再去拍戲,非常喜歡在新北拍戲。當聊到拍攝《小曉》的心情,林品彤表示為揣摩角色努力做了不少功課,也相當享受詮釋角色的拍攝過程。陳意涵則表示這是首次轉型接演母親一角,透過觀察體會特殊教育媽媽的辛苦,劇本、台詞氛圍強烈,很容易入戲進到角色裡。

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這場特映會不僅是為力挺優良影視作品與金獎演員,更因為《小曉》探討的社會議題發人深省,期待藉由這場特映會呼籲大眾一同關注過動兒童及其家庭的困境,給予最溫暖的同理與包容。現場也特別邀請到協拍場地單位深坑國小、教育局、社會局及社福團體社工、志工夥伴們到場欣賞電影,為新北協拍好電影獻上最大的支持。

新聞局說明,新北協拍自2011年成立以來,致力提供製作公司與劇組便捷的協拍服務,藉由整合各方行政資源、建置景點資料庫、規劃單一申請及協調窗口受理各類申請案件,積極助力催生好作品,至今已累積協拍次數逾6,752次。新北市因地理位置極佳,頗具地利之便,1小時車程時間即可抵達山河海自然美景,有效減省拍攝人力、物力及時間等資源,且場景類型多元豐富,得以滿足各式片種需求,深受劇組喜愛。

新北協拍進一步補充,新北整座城市在眾多金獎作品與演員加持下星光熠熠,日前剛結束的第60屆金馬獎,不少得獎與入圍作品皆有在新北取景,包括甫拿下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的《老狐狸》、勇奪最佳改編劇本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前者於板橋環河公園、東澳漁港取景;後者則是造訪林口分局、忠孝橋河堤及堤頂步道等地。本屆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同時也是第27屆影后的林青霞,金馬首位同屆雙料影后陳淑芳,以及與林品彤共同角逐本屆影后寶座的第20屆影后得主陸小芬,3位影壇實力派皆是出身新北,各自主演的作品像是《窗外》、《悲情城市》與《看海的日子》等也分別在淡水、九份取景。期許未來更多國內外影視團隊造訪新北,新北協拍將持續提供友善便捷的協拍服務,協力推展影視城市印象與質量兼具的多元劇作,讓更多觀影者看見新北之美。

新聞聯絡人:
新聞局新北協拍中心行政組組長 蔡昀珉 電話:(02)29603456轉6281
新聞局新北協拍中心行銷組組長 高嫆淑 電話:(02)29603456轉6042

編導靳家驊、監製王小茵與劇中飾演母女的主要演員陳意涵、林品彤驚喜現身映後座談。 編導靳家驊、監製王小茵與劇中飾演母女的主要演員陳意涵、林品彤驚喜現身映後座談。

電影《小曉》入圍金馬7項提名,是一部深刻探討社會議題、值得期待的好作品!(寓言工作室提供) 電影《小曉》取景的深坑國小為主景之一,劇組於校內搭建的特色場景─鳥籠上演不少關鍵劇情。(寓言工作室提供)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