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六大茶師齊聚 品嚐限量「傳好茶」趁現在

2017-06-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106年新北好茶春季比賽茶上市,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至坪林頒發本年度特等獎,並與新北六大代言茶師同台推廣。6/10、11、17、18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的「新北好茶展售會」,開賣限量「國寶茶師傳好茶」禮盒,現場還有承襲製「茶」技藝之茶青-新茶世代主題館、創作劇團、幼幼台姐姐帶動跳、互動魔術等精采演出。歡迎民眾周末來坪林,「有喝又有拿」,過個充滿茶香的假期。

新北市產製的茶類多元,近年透過整合成立「新北好茶」品牌,融合六大特色茶:包括不發酵的「碧螺春」、輕發酵的「包種」、半發酵的「龍壽」、重發酵的「鐵觀音」、「東方美人」及全發酵的「蜜香紅」,受到各方愛茶人士歡迎。10日邀請到朱立倫市長與六位代言茶師出席,除了幫自家特色茶站台外,也宣告今年春茶上市。
本次「文山包種茶代言茶師」陳源德,恰好是春茶特等獎得主的爸爸。陳源德表示,家中製茶歷史悠久,自己是第四代,所有的經驗都是跟著老一輩後面做才磨出來的。兒子陳宥達今年很幸運的奪得春茶特等獎,除了替他高興外,自己也可以放心的將陳家製茶招牌交給他。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好茶」品牌融合了所有在地特色好茶,製茶、產茶已有百年歷史的新北市,透過「傳承」將製茶師好手藝永續保存下來,就如同「國寶」般珍貴。今年從茶的「源」點出發,邀請民眾「溯源」,到產地認識新北好茶的歷史與文化,並品嘗這「國寶級」的好味道。

農業局表示,今年的春季包種茶比賽共1,315點參加,最後921點入選,淘汰率接近3成,市政府配合主辦單位把關進行農藥抽驗,77件樣品全數合格,是真正安全又安心的好茶。6月10、11、17、18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24、25日於臺北圓山花博市集,都有「新北好茶展售會」,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選購。相關訊息可上農業局官網: 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查詢。

不可不知的好康:
1.4天坪林開放報名「茶鄉生態健行之旅」,每天前300位參加者,可獲得老街消費抵用券50元。
2.新北好茶集章闖關尋寶地圖,蒐集滿六大茶種圖章後即可兌換贈品每日限量400份,送完為止。
3.限量發行6位新北國寶級茶師「傳好茶」禮盒,新北6大名茶一次品嚐,限量100份,只有坪林「新北好茶展售會」買的到,機會難得,售完為止。
4.現場打卡、說出自己的考試目標,贈送媽祖廟、文昌帝君過火的「考試包中」手工御守,限量100份,有考生的家長要搶要快。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