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登場

2023-11-0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11月起登場,新北市政府新聞局4日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舉辦開幕放映,播映來自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發展成之長片《臨演人生》,副市長朱惕之、新聞局長張愛晶、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褚明仁、歷年評審及優選影片導演皆到場支持,同時規劃映後座談,由該片創作導演伍心瑜率團隊與民眾分享拍攝期間親眼所見的「臨演人生」。

副市長朱惕之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政府多年來持續在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及促進地方繁榮上不斷努力,2年前市府終於完成了對市民的承諾,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迎來新北市,與專業建築團隊一同打造了非常優質的場館,讓電影人在新北有了一個家,市民朋友也可以近距離接觸電影,期許台灣的影視創作需要大家共同相挺,一起攜手向前,讓台灣電影發揚光大。

新聞局表示,為讓新北市紀錄片友善城市形象逐步邁向國際,「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活動,參考世界各地紀錄片影展辦理形式,安排4大主題單元共19場次,以及多點、多元的放映場地,除4日的開幕特映會於擁有高規格影音設備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大影格舉辦,5日更將首度走出新北市,於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辦理《再會啦 白宮》星空放映場,大家熟悉的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亦安排眾多經典、獨家的紀實影像放映場次,30日則將於板橋秀泰電影院播映閉幕片《廢墟裡的星光》,邀請民眾在11月一起透過紀錄片感受真實、感動與溫暖人心的力量。

開幕特映的《臨演人生》是2017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影片,曾榮獲2022台北國際勞工影展最佳長片、入選2023布魯塞爾獨立電影節、2023英國金斯頓影展等國內外影展。導演伍心瑜映後座談分享,該片藉由紀錄3個世代在台灣工作的臨時演員,帶出台灣影視產業在中文世界位置的轉變,也記錄基層演員在大環境下努力的過程。導演說,很高興能記錄下被攝者在工作上的躊躇與堅持,與家人或家庭關係轉變,其自身也有過對於投身紀錄片領域的掙扎,無法預期的工作成果、看似庸庸碌碌的生活、對於夢想的追尋,是好是壞猶未可知,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與各位分享這些生命歷程,也鼓勵觀眾走出自己的道路。

新聞局表示,「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除4日開幕特映、5日台中星空放映場及30日的閉幕特映外,11月8日至11月29日,每周三、五、六、日,於板橋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播映精選的國際紀錄大片、甫推出的紀實影像新作以及首次亮相「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所有放映場次皆免費觀賞,各場次活動開始前,於Accupass開放事先報名,並保留部分名額於活動現場讓觀眾候補。此外,報名任一場次到場觀影即可索取「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集點卡,並獲得1點,集滿6點後,即可參加「觀影抽好禮」活動。詳細放映場次及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感動無所不在」臉書粉絲專頁或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查詢。

更多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主題網站(https://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
新聞局雷思庭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00
新聞局周宜璇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13

 

「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登場1104起登場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出席開幕特映會 開幕特映紀錄片《臨演人生》導演伍心瑜出席映後座談

Secured By miniOrange